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世界第一结契师(一)》

(⊙o⊙)哇这篇热度不高,居然这么受盗文🐶欢迎?已经被抄袭盗文好几次了!啊………原谅我做个预防:盗文抄袭贼厚颜无耻,偷人东西天打雷劈,盗文抄袭🐶定会霉运缠身,我和读者们这辈子和下辈子的霉运都会跟着你一起走,作为交换,你这辈子下辈子好运、健康、财运、姻缘、气运留下来!

以及,发现抄袭盗文狗我就会挂置顶,到时可别哭卿卿说我”网暴”。

【不好意思打扰大家看文,忽略忽略~祝观文愉快~】

——————————————————

1.脑洞大开(√)

自定义世界观(√)

八尾狐京弥×结契师金(√)

ALL金(√)

黑金与金是同一人(√)

2.已经完结,放心入坑~

3.本来八尾狐想写鬼狐大人,可……万恶的京弥小可爱出现了……他怎么能辣么可爱!?

(算是第一篇相对独立于原作的all金同人文,知道也没人看我就写着自己乐乐唉OOC致歉……😂)



——————————————————————————————



1.金:我是个好人! 

今夜警】局人来人往,每个人行色匆匆,比平常忙碌紧张许多。 

凌晨两点,正在睡梦中的安迷修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接到连环杀人犯落网的消息后匆忙赶回警局。 

同一个金发少年老神在在地坐在同一间审讯室里,上半身懒懒地趴在桌子上,纤细的手指搅弄着手拷,困倦的模样根本不像在被警)察审讯,反倒像在和熟人扯家常。 

安迷修的笑脸绷不住了,嘴角有些抽搐。 

“……怎么又是你?” 

金立刻直起腰杆端坐起来,堆砌起“我是良民”的乖巧笑容:“安警官你来了。” 

见安迷修到来,一位新来的负责审讯的警】察立刻站起来给他让位,压低声音在他耳畔悄声道:“头儿,今晚加班,大家商量吃个宵夜,你要吃什么吗?” 

这种事不要在审讯嫌疑犯时说啊………安迷修默默心道,无奈开口:“……面包就行了。” 

“我也要吃宵夜!”金紧跟着嚷嚷,“我还没吃晚饭呢!” 

审讯员眼神惊讶又鄙夷:你一个嫌疑犯居然想蹭警】局的饭?怕是不知道牢饭两字该怎么写吧? 

安迷修:“……给他带份盒饭。” 

审讯员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三份!!还要烤串汉堡和牛奶!” 

审讯员按捺不住捉狂。 

——还敢讨价还价!搞清楚自己身份啊喂!还有要这么多是要拿回去囤着吃吗啊啊啊! 

安迷修:“………按他说的做吧。” 

审讯员:“!!!??” 

看着审讯员极度震惊地走出去,金笑得越发灿烂,坐在椅子上前后轻晃着身子,像极了某种嗷嗷待哺的小动物。 

“这个月第6起。”翻阅着刚才审讯员记下的笔录,安迷修长叹一声,“这次又是巧合?” 

“是!我没想到他是杀人犯所以才上了他的出租。” 

“根据当时监控,当时打车的是另一名乘客。但在他即将上车时,你突然冲出来拎住他的衣领,把那位乘客已经钻进车的半边身子强拽了出来,趁机抢占了车座并锁上了车门。” 

“………我……我当时有急事,赶时间嘛。” 

“你说嫌疑人故意把车子开到城郊墓场后才停下,然后掏出匕首想对你行凶?” 

“对啊!可把我吓坏了!” 

“可是,案发现场我们只找到刀柄和满地金属碎屑,你能解释一下自己是如何逃脱并把他的刀子粉碎的吗?” 

“………那个啊……他扑过来想刺我,结果捅到了石头,匕首就碎了嘛……” 

“一块石头,可以,搅碎刀片?”安迷修觉得自己的智商就像那把刀片一样被人鄙夷地碾压成粉末。 

“………哈,哈……大概是他的刀子质量太差了吧?” 

“……然后呢?” 

“然后他踹了我一脚,你看!伤的多重啊!” 

金撩起上衣,肚子上果然有一个脚印,有些发青。安迷修示意他放下衣服,不知为何周围温度好像冷了很多,冻的他脖子发凉。 

“嫌疑人肌肉撕裂,多处粉碎性骨折,手脚关节脱位,重度脑震荡,现在正在医院里抢救。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么严重?!………咳咳……因为他打我,我就揍回去嘛……” 

“所以,你就把他打进了医院急救室?” 

“……可是警官,我是受害者啊,这是正当防卫,不然现在躺在医院里的就是我啊——” 

“…虽说有点不礼貌,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受害者完好无损地给施暴人叫救护车的……” 

“对啊,我多善良啊!” 

“…………咳,我没记错的话,上次你差点把那个危险分子打成了植物人?” 

“那时他想杀我啊,我刚好摸到根铁棍就抡过去了……谁知道会正好打中他的脑袋呢?” 

“上上次在南城废弃工厂,你提着块砖头追着一个色情狂跑了两公里。” 

“……他想欺负那两个女孩,我正好路过,总不能坐视不管吧!” 

“再上次,是一个五年前虐杀多名儿童却未能落网的法外之徒,我记得你是以从他手里逃脱的受害者的身份报的警,所以我们才会带你去现场指认那个凶手。结果他看到你后表现惊惧,神智失常,小便失禁,最后甚至挣脱了警卫人员束缚从八楼的窗子跳了出去,摔成肉泥。我能问问你一个受害者是怎么把绑架犯吓到自杀的吗?” 

“是他自己做了太多亏心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金,你才17岁,虽然有正义感是好事,但我更希望你能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有任何线索应该第一时间告诉警察,而不是一个人鲁莽调查。” 

金的手指似无意地在桌面上绕着圈,等安迷修说完最后一个字,他刚好画完第三个圆,似乎因为接触不良,他们头顶上的白炽灯恰好在此时开始闪烁不停。 

“相信人类?” 

忽明忽灭间,少年脸上的神色变得异常陌生,安迷修从未在金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悲悯,无奈,又带着些许嘲讽,如同孤独的神祗俯视着一切。 

这一刻金给他的压力绝对碾压至今面对任何罪恶时候。甚至让安迷修第一时间本能地握住腰间的配枪。 

但不过三秒,灯光恢复正常,安迷修恍然清醒,面前金依旧一副不谙世事的无害模样,上一刻诡异的表情消失无踪,好像只是灯光闪烁产生的错觉。 

——错觉吗? 

安迷修神情恍惚,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半晌说不出话来。 

2.金:你们不要再为我打了! 

提着几份夜宵被警车送回家中,金一边弯腰换鞋一边朝空荡荡的房间喊道:“我回来了!” 

偌大的房间一片漆黑。 

很快,黑暗中无数个暗影攒动,好像有什么即将从暗处窜出来。金头也没抬,客厅的灯光自动亮起,身边的温度骤然降下。 

等他换好鞋再抬头时,身旁的阴冷气息已经和之前空荡荡的模样截然不同。最先出现在他身后的总是一抹黑色。 

神近耀,摄青鬼。古籍记载:生前被以非人手段迫害到奄奄一息将死不死时再被丢到乱葬岗一类的阴气之地,撑了好多天才断气的话,就有可能变成摄青鬼。因为本是摄取坟场尸体的尸气而成,所以又叫摄尸鬼,可以说是厉鬼中的厉鬼。 

尽管是厉鬼中的大佬,但神近耀却是这些鬼怪里最为亲近自己这个主人的异类之一。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以无数次朴实的实际行动——比如把自己尸体的眼珠】送给金——表达他对金的重视。目前他正致力于成为金的背后灵,极度想和金形影不离——甚至隐隐有把金变成同类的危险趋势。 

乍一看,神近耀的衣服是黑色,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出——那不是单纯的黑色。那是生前的白衣被鲜血浸染后变成紫黑的不详颜色。 

他半边脸遮挡在黑纱下,眼睛全黑没有眼白,做什么都很少发出声响,虚无缥缈的鬼魂体质大大强化了他生前作为杀手来无影去无踪的习性。 

还好金已经习惯了,不然冷不丁回头看到一张惨白的脸配上全黑的眼贴着自己后脑勺,谁特么不会被吓破胆? 

“安啦安啦我没事。这次的家伙很好解决!” 

金踮起脚,安慰似的摸摸神近耀的脑袋,紧贴身后的冰冷温度似乎有所缓和。 

“金!” 

“喵喵喵~” 

伴随惊呼和小猫咪此起彼伏的啼叫,空荡荡的房间响起哒哒哒的脚步声,随后紫堂幻带着惊喜又担忧的表情出现在客厅走廊后,身侧漂浮着三只金黄色的小奶猫魂魄,他叫它们“小斯巴达”。每只猫灵都是刚出生不久就去世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鬼魂,时刻跟随在紫堂幻身边。 

虽然鬼魂可以瞬移,但紫堂幻总会忘记自己是鬼的事实,更喜欢和生前一样用腿行走。只是他的化形还不那么成功,总会在不经意间忘记维持下半身显形,所以往往走着走着就变成飘在空中了。更可怕的是即使上半身悬空下半身空荡荡的,他每前进一步,脚下的地板仍会发出一声有力的脚步声…… 

怎么说呢……就是一只鬼努力扮人,结果往往把人吓得更惨。 

“今天回来得怎么这么晚?吃了饭吗?要不要给你煮点东西?” 

紫堂幻,红衣厉鬼,不过怨恨值没有达到真正的红色程度,所以平时小马甲是紫色的。他是目前鬼怪中唯一一只会为金下厨做饭洗衣买菜做家务管理持家的鬼。对比那群总惹麻烦的家伙,除了战斗力弱,有些胆小外,紫堂幻是最为省心的鬼怪。在金眼里,更像保姆、管家一样光辉灿烂的存在。 

“不用了,警】察送了吃的给我。”金摆手谢绝了紫堂幻的好意,环顾四周,除了这两只对主人格外亲近的鬼外,再无其他鬼怪的身影。 

金不得不大喊一句:“都过来集合啊!!开会开会!!” 

没有动静。 

紫堂幻干巴巴解释:“他们可能都在睡觉……” 

——鬼怪会睡觉!?我信你的鬼话! 

“鸡腿饭烤串甜点啃的鸡豪华套餐!!先到先得啊!!” 

紫堂幻没来得及眨眼,几阵冷风从他身边刮过,扬起了额前刘海。 

下一秒沙发上凭空出现了一个年轻人,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随意在不知什么时候从金手里抢走的塑料袋里翻找。 

书上说:紫瞳异色,罗刹天,冠以神名,恶鬼之实,喜怒无常。雷狮是与神近耀和紫堂幻这样的厉鬼完全不同的鬼怪。虽然名义上是罗刹神,但他的行事风格跟普度众生没毛线关系,以前时不时会把几个人串成串烤来吃。 

“焦糖布丁?还不错。”雷狮从袋子里掏出一盒甜品,掂了掂,随手扔向自己身旁。 

透明的空气稳稳接住了那盒甜品,安静伫立在雷狮身边的卡米尔显现了身影。 

卡米尔,夜叉,半神,相传生母为恶鬼,生父为天神,速疾迅敏,与罗刹为兄弟,但不会主动伤害人。也有传说认为夜叉是神造的阴间物种,有接近神的体格,接近鬼的模样,却没有被赋予独立精神和自由意志,生活在一个被遗忘的世界,但具有极高的天赋和极大的潜力。 

“鸡腿饭,佩利——”雷狮又随手把一份白色饭盒扔向某处。 

墙上投出一人高的黑色兽影,随后收缩变形,出现了一个打着赤膊蹲踞在地的年轻人,向着盒饭投掷的方向轻巧跃起,将其稳稳抓在手里后蹲回地上不管不顾地埋大吃起来。 

佩利,异兽穷奇,《山海经》有云:邽山,其上有兽焉,其状如虎,猬毛,名曰穷奇,音如嗥狗,嗜食人肉。 

不过从饲养实践来看,佩利只是单纯喜欢吃肉,是不是人肉都无所谓。 

“佩利!饭盒不能吃啊!”金吼道,佩利回以一句不耐地“汪”,顿时把金气的跺脚:“你居然敢嫌我啰嗦!知不知道是谁在养你啊!?” 

“汪!” 

“什么!?你说是肉在养你!?那你知不知道肉是哪来的!?” 

“汪!” 

“没错!肉是钱买的——但钱是哪里来的!?” 

“汪!” 

“对,钱是从银行拿的但是——等等!是谁告诉佩利银行有钱的!?万一他想吃肉了就去抢银行怎么办!?” 

“大半夜的吵死了!你这个渣渣!!” 

打断金的是一声呵斥,无形的压迫顿时席卷了整栋住宅,建筑如同地震来临般开始左右晃动,好摇摇欲坠得随时都会倒塌,连带着屋里的金和紫堂幻也站立不稳—— 

作为厉鬼的紫堂幻身形不稳纯粹是因为心理作用,金才真正深受其害,一不小心就摔趴在地上——背后的神近耀不但不帮忙,反而很顺畅地坐在了他的腰上,森森鬼气压得金如负千斤,颇有坐等楼塌把金变成同类的嫌疑。 

“神近耀给我起来!!” 

金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惨最没尊严的结契师了。 

见神近耀不是开玩笑,紫堂幻冷汗直流,本能地护在三只小猫崽身前,看到二楼护栏间探出的金发脑袋后连忙求情: 

“嘉德罗斯………拜托快把威压收起来……房子倒了的话你的卧室也会塌掉啊………” 

“切,一群渣渣。” 

威压消失后,楼房不受控制地又轻晃了几下才逐渐稳定下来。看上去像九岁儿童的金发男孩一副窝着满肚子起床气的模样正一阶一阶走下楼,周身萦绕着暴戾的气息。 

——别告诉我嘉德罗斯还真在睡觉!? 

嘉德罗斯,修罗,梵语直译为“非天”,越于六道之外,拥有神的神通,却有人的七情六欲,说是天神,却没有天神的善行,说是鬼蜮,可具有神的威力神通。说是人,虽有人的七情六欲,但又具有天神、鬼蜮的威力恶性。因此,它是一种非神、非鬼、非人,介于神、鬼、人之间的怪物。修罗易怒好斗,骁勇善战,性憍慢,执着之念强,虽被种种教化,其心不为所动。最初被视为善神,后被划定为凶猛好斗的鬼神,亦正亦邪,崇尚力量的极致,后世对其褒贬不一,唯一相同的评价就是——修罗极度危险。 

见他走近,佩利扔下手里的饭盒,弓踞起身子,警惕地退到金身前。 

虽说目前还没有修罗弑主的记录…………但谁知道是不是到现在只有金一个胆子大到敢养修罗呢…… 

尽管在身高上占有优势,但被那双金瞳一扫,金立刻在心理上怂了,更别提现在这屋子里的其他鬼怪大多心怀鬼胎——神近耀想把自己变成鬼……雷狮从来不按套路出牌比起劝架更喜欢看热闹……卡米尔只听雷狮的话……佩利平时总是顶撞无视自己—— 夭寿了,满屋子鬼怪,坚定地站在自己这边的恐怕只有紫堂幻了! 

然而,金悲催地发现:紫堂幻缩在自己身后抖得比筛子还厉害——说好的厉鬼呢!?你特么是胆小鬼还差不多吧!?关键时候躲在主人背后是几个意思啊!? 

嘉德罗斯没有动作,一道金色的神力自他身上分离径直向金而去。嘉德罗斯甩的这道神力比较随意,所以这次攻击没什么威力,不会波及整栋楼层,大概也就是让金灰飞烟灭魂飞魄散而已。 

——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放心个头啊!!房子比我这个主角还重要吗!? 

佩利和神近耀几乎同时动作,前者拽住金的手躲避威压的直冲,后者手中幻化出黑色苦无迅速从金身上跃下,黑红色的鬼气凝聚成烟雾状笼罩在剑器苦无外,直面向那道神力而去。 

——让金灰飞烟灭就够了,魂飞魄散他可不答应。 

“叮——” 

两股相冲的力量对峙时的清脆声音伴随巨大的能量波动震动了整个空间。 

“啊啊啊啊我的祖传老宅!!!” 

在金悲惨的大吼中,原本就岌岌可危的楼屋轰然倒塌。 

…………… 

小剧场: 

金阵营,请用四个字形容一下您每天的生活: 

紫堂幻:群魔乱舞。 

金:水深火热。 

神近耀:金快点死。 

金:!!?? 

………… 

泛着雷电的结界笼罩在他们四周,雷狮咬着一根烤串一副看热闹的事不关己模样,甚至为了不打扰这场闹剧特意做了个笼罩他们的结界。掉落的水泥块砸到结界边缘后立刻被跃动的电光炸得粉碎。 

神近耀落于下风,苦无费力地抵挡住金光的前行。被迫滑退一段距离后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黑红色的鬼气围绕在逐渐透明的身体部位,密密交织想要修复那些地方,但远远敌不过消失的速度。 

——不好,再这样下去他的神近耀就快要魂飞魄散了啊!那可是好不容易结契的嗜青鬼啊啊啊!! 

在这里谁能制住嘉德罗斯? 

“格瑞!!!!” 

按照以往经验,格瑞回应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十,金不确定能不能自己的召唤能不能成功。 

幸运的是,格瑞回应了他。 

一把淬着绿光的断刀自黑暗中腾飞而来,速度快到肉眼不可见,只隐隐看到绿色光影一闪而过,下一刻神近耀身前的金光便被断刀阻拦,僵持中渐渐显现出了一个银白色长发的持刀的身影,他一袭黑衣,唯有心脏那里空出来了一块,空洞洞得有些透明。 

抵挡着那道神力的格瑞并不见丝毫吃力的模样。 

见此,金和紫堂幻打心底里松了一口气。 

格瑞,刀灵,烈斩之主。听金无意中透露在格瑞生前两人似乎是好友关系,但不知为何成了烈斩刀灵,他本人亦失去了全部记忆。平时冷漠面瘫,不关心修炼外的任何事情,包括自称和他很熟的金。所以召唤成功概率只有百分之十。不过,目测他的武力值可以与目前的嘉德罗斯抗衡。 

趁格瑞挡住了嘉德罗斯的攻击,神近耀便抽身退到金身边,但已经有所缺损的身体仍然在持续消散。 

“快回……珠子里休息。” 

看出神近耀状态不对,金把自家房子倒塌的事抛到一边,连忙把飘飘忽忽的神近耀赶回结契媒介里休养。 

之所以在说“珠子”时停顿一下,是因为……那对看上去非常漂亮的海蓝色琉璃珠,实际上……是神近耀的眼睛化成的。 

鬼怪和人签订契约,鬼怪依靠人长时间停留在阳世,作为回报,人可以让鬼怪替自己办事,双方的契约就封印在结契媒介中。因为人在结契中处于弱势的一方,所以结契媒介一般是对鬼怪而言十分重要的物品,作为自己会遵守契约的象征,可以约束鬼怪的行动。一旦违背契约,鬼怪会被关回本该去的归宿——鬼魂是冥界,罗刹、夜叉是神界,穷奇被封印在邽山,刀灵就被困在刀里………按此推理,修罗的归宿应该就是混沌。 

“格瑞,这次痛痛快快来打一场!” 

修罗好战,嘉德罗斯金眸焠燃,浑身萦绕着的暴虐气息更加肆无忌惮。虽然……他以小孩子形态说出这句话显得格外中二,就像个讨打的熊孩子一样…… 

刚放松的紫堂幻立刻又缩回金的身后。 

格瑞没看任何人一眼,抵消了那道攻击后就带着烈斩隐没了身影——应该是又跑回去修炼了。 

被忽视的嘉德罗斯更加愤怒,看上去恨不得把这个世界夷为平地。缩在金身后的紫堂幻抱住脑袋颤抖得更加厉害,佩利炸毛地弓据起身子,就连一直看热闹的雷狮也收敛了嘴里漫不经心的笑容,紧盯着嘉德罗斯的一举一动慢慢站起身来。 

——……要是这几货打起来……连房基都保不住了啊! 

“我给你带了汉堡包!” 

在世界末日的关键时刻,金大喊出声。 

嘉德罗斯斜眼看了看桌上摆着的汉堡包包装袋,总算收敛了浑身煞气,调转方向向餐桌走去。 

……… 

紫堂幻目瞪口呆:汉堡包拯救地球?? 

3.金:我们有组织有纪律! 

废墟正中的餐桌边,坐在主座上的金嘴角抽搐地扫视自己养的鬼怪:雷狮目不斜视地吃着烤串,卡米尔认真地吃布丁,佩利上半身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神近耀因负伤缺席,格瑞……因修炼缺席,嘉德罗斯因为要睡觉,直接拎着汉堡包回了卧室,只有紫堂幻准备了笔记本和笔,非常认真地端坐姿势等着会议开始。 

——对了,还少一个。差点把这次会议批斗对象给忘了! 

“帕洛斯!别躲了!!出来!” 

随着金的呼唤,他们头顶的灯光闪了闪。金照映在地上的黑色影子慢慢扭曲变化变化,最后重叠出了另一个人的形状。那个人影从座位的影子里站起来,先伸了个懒腰,然后不紧不慢地离开了座位,留下金的影子坐在原处。 

在场的几人都司空见惯,雷狮连眼皮都没抬,倒是卡米尔停止了进食,警惕地看向那个正自由活动的阴影。 

怪影走着走着贴到了墙上,随后灰白色的人体逐渐从墙上的影子里浮现出来,先是脸,然后是肩膀,手臂,上身,再然后是下半身,直到一个完整的人从墙上的阴影中彻底钻出后,立在墙上的那抹诡异的黑影才消失不见。 

“我的主人,急着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 

帕洛斯脸上堆砌着无害的笑容,抱着双臂从容不迫地踱步到金身后。 

帕洛斯,影灵,特殊的鬼怪品种,形成原因、特殊能力、性情嗜好均为未知,目前金知晓他的能力是支配实物影子。他的结契媒介有些特殊,是金的影子,可以活动在在任何物体的影子中,也可以显现人形。 

对比致力于在不违反契约的前提下坑死自己的神近耀,一遇到危险就拉着自己逃跑的紫堂幻,总不听指挥的佩利,对什么都无动于衷的卡米尔,一道雷电能劈倒几栋楼的雷狮,召唤成功概率只有百分之十的格瑞,以及,能因为心情不好就要了自己命的嘉德罗斯………帕洛斯绝对是他最常带出去的员工了。 

可尽管面上亲亲热热地叫着主人还对他客客气气,帕洛斯这货时不时会坑自己一把。 

“你还问我什么事?!——我强调过多少次’不要对人类下重手’,解决完他们的鬼怪就行,剩下的交给警】察处理——你呢!?粉碎性骨折,脑震荡,急救室抢救——现在局里认识我的警】察看我的眼神跟看那些变】态一样!” 

帕洛斯一如既往地认错态度良好: “抱歉抱歉,我是真没想到人类这么弱啊~” 

身为人类的金被他特意强调的“弱”字砸得头晕眼花。 

“还有佩利——别睡了!不要每次被带出去时都往肉店冲啊!我是让你追踪漏网之鱼不是让你去抢劫的!!” 

佩利不耐地嗤了一声,翻了个大白眼。 

“卡米尔你也是——不要每次都站在一边看着我和他们打啊啊啊!我是让你来帮忙不是叫你看戏的好吗!?” 

“我只答应过会在必要时救你一命。除此外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我都快被刀子捅穿了还不叫'必要时'!?“金觉得自己的肺快被气炸了,”你说的’必要时’和我理解的'必要时'差别也太大了吧喂!” 

卡米尔没再说话,低头吃布丁。 

“还有你——雷狮!!” 

雷狮终于把余光稍微分了点到他身上。而一旁的卡米尔微不可见地皱起眉,跟着一起抬头看向金。 

“你就不能练练锚点攻击吗?!不要每次一扫一大片好不好!?每次抓个小怪都搞得跟渡劫一样很容易引起别人注意的啊!” 

“哦?”雷狮单手撑着脑袋看着金,眼里嘴角都是笑意,只是说出的话却让人毛骨悚然:“如果你不介意被我拿来练手的话。” 

“…………”我介意,不必了练了,这样挺好。 

金很怂地被噎得说不出话,只好转头看向最后一位参会人员紫堂幻。 

不等他开口,紫堂幻非常自觉地低下头,一副乖乖认错模样。 

见他的乖巧样子,习惯被无视的金反而梗住了,嗯嗯啊啊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算了,你把家里打理好就行了………散会散会………” 

——虽然紫堂的确是这些鬼怪中最好相处的,但他可不会仅仅因为这个就偏袒紫堂不予批评。而是因为紫堂温和善良的性格确实很难适应那些血腥残酷的厮杀。更何况紫堂把家里事情打点得有条不紊,也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金这么想,没注意到听到他这句听上去心灰意冷的失望话语后,紫堂幻眼里的难过更加浓郁。 

4.金:和我结契吧! 

第二天醒来,昨天坍塌的房屋已经复原,看不出任何打斗的痕迹。金迷迷糊糊起床刷牙洗脸,冷不丁想起今天是周末,于是游魂一样飘回卧室,倒在床上打算继续睡到天昏地暗。 

投映在床上的影子动了动,黑色的阴影里伸出一双惨白的手,轻轻替他盖上被子。窗外太阳东升,在床头投下一片金色光芒,安谧又美好。 

“金!!” 

紫堂幻略显鲁莽急促的呼唤打破了这时的宁静。冰冷的双手立刻缩回阴影里,黑色的影子看上去一切如常,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 

推门而入的紫堂幻把金从被窝里晃醒,神情有些焦急:“快醒醒,有鬼怪找上门,说想和你结契!” 

………… 

“……你是狐妖吧?”端坐在沙发上的金有模有样地喝了一口茶,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对面扎着两个冲天羊角辫、漂亮得不像人的年轻人点点头。 

“………特意从妖界过来找我结契?” 

“没错,金大人在我们族内名传千里,能侍奉您是我至尊的荣幸。” 

“真的!?——咳咳,那什么,我可不是那么随便的结契师——” 

年轻人突然倾身,恭敬地将一个小木匣子递到金面前,在金犹豫要不要接过时,便自己将盖子打开——小盒子里躺着一颗米粒大小的牙齿。 

“???” 

“这是我出生后掉落的第一颗乳牙,以此作为结契媒介,我发誓从今时起,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敬爱你、珍惜你,为您甘愿奉献出我所有的血肉灵魂,直至永远!”他捧着小木匣子半跪于地看向金,翡翠珠子一样的眼睛里满是真诚和期待。 

金傻眼了。 

这是金第一次听到如此炙热诚挚又肉】麻粗暴的契约誓言。之前哄着求着签契的那几个家伙大都是以实现他们自己利益为目的,签订的都是互惠互利的双向契约。哪像这个,一来就嚷嚷要奉献自己的全部? 

对比起来………面前这家伙有点过于无私和狂热了吧!? 

——绝对有问题! 

………… 

门后偷看的紫堂幻:啊啊啊怎么突然就求婚了啊!!!! 

小斯巴达:喵喵喵~ 

………… 

金没有立刻接过他手里的小木匣,反倒尴尬地往后缩了缩,拉开两人过近的距离: 

“还是先说说你有什么结契条件吧………” 

狐妖眨眨眼,满是崇拜地开口:“不愧是金大人,豪爽又直接~还不占我们的便宜——果然是值得我追随的大人!” 

哪怕在警】察局那么厚脸皮的金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谦虚着推辞:“也没有啦。” 

“大人您真是太谦虚了——”狐妖话锋一转,“不过说起来,小生真的有一件要事需要大人您的帮忙。” 

“说吧说吧,能帮的我一定帮。”被哄得开心的金摆摆手。 

……… 

门后的紫堂幻:啊啊啊啊啊不要这么轻易就答应啊!! 

小斯巴达:喵喵喵~ 

……… 

“大人您真是仁慈善良——”狐妖看上去很感动,举着木匣激动地前倾身子向他贴近,金下意识向后躲,后背撞在沙发背垫上。 

现在这个姿势就像一只大型犬两只前爪搭到主人的腿上…… 

——难怪说……狐狸也是犬系动物……… 

“你先起来………好好说话……” 

………… 

“是这样的,小生叫京弥,是一只八尾狐……” 

“八尾狐!?” 

金刚喝进去的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一般而言,狐妖修行的等级就看谁的尾巴多。比较常见的是一尾两尾三尾,五尾就是罕见的大妖怪,八尾更是千年一遇的少见,至于九尾狐,听说已经从妖蜕变为仙,只在传说中出现过。 

京弥点点头,从沙发上站起身,闭上眼,映在墙上的影子显现出身后八条飞舞的尾巴模样。 

金目瞪口呆,差点职业病发作冲上去抱住京弥大腿哭求结契。不过为了维持自己在京弥眼里高大上的形象还是强忍住了。 

京弥似乎没有发现他如狼似虎的眼神,收回尾巴后乖乖坐回原处。 

“你有……有什么结契条件?” 

天知道金是如何挤出这句淡定的句子的。 

——这可是八尾啊啊啊啊啊!!管他有什么问题!!!绝对要结契啊啊啊啊! 

“我希望您能助我登仙。”京弥也不客气,一开口就把金吓得差点摔下沙发。 

金:“………我?一个凡人?助你登仙!?别开玩笑了——我要是有成仙的方法早就飞天了好吗………” 

京弥摇头道:“不是您想的那样。其实啊,我们狐族有自己羽化成仙的方法,只要修出九条尾巴就可飞升成仙。我已经有了八尾,但却始终修不出九尾。传说修出第九条尾巴的办法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替别人实现心愿。但……每实现一个心愿又会断掉一条尾巴。” 

“等等,让我理一下。实现愿望才能长出一条尾巴,但是实现愿望又要消耗一条尾巴………这不是一个死循环吗?不管你怎么做都只有八条尾巴啊!”” 

京弥重重叹了一口气:“对没错,金大人真是聪明伶俐,一眼看出症结所在。但是,除了不断尝试这个不可能实现的方法外,我没有别的选择。所以这上百年来我不停自断尾巴替人实现愿望,结果现在仍然是八尾…………” 

金吃惊地张张嘴,就连躲在门后的紫堂幻也惊讶地咦了一声。 

“而且每次断尾都会导致妖力大减,不得不重新修炼第八条尾巴………”京弥面色平常地继续道,好像已经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只是声音里流露出一丝惋惜与遗憾,“毕竟九尾狐只是个传说,虽然我是狐族千年一遇的天才,是我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八尾狐,天性乐观且坚持不懈,拥有不可撼动的钢铁般的意志和在修仙路上一往直前的勇气决心…………“ 

金和紫堂幻:………怎么突然就变成这么认真地夸自己了啊喂偏题了好吗!? 

”………但也实在厌倦了继续做这种无用功。更何况,对任何鬼怪而言,八尾狐都是增长修为的绝佳补品,妖力大减的八尾狐更是下手的首选对象………” 

“所以,你说的助你成仙是希望我能在你成仙前保护你不受伤害?” 

“额,“京弥顿了顿,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您这么理解也没错。”

评论 ( 86 )
热度 ( 12005 )
  1. 共1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