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幻金】《“弱气”男友是黑道》

1.OOC预警!!!不喜勿入!!!

2.腹黑少女攻×欢脱直男受,【知道没人看我就写着自己乐乐😭】

3.建议配乐:《I LOVE U 》——两个少年(是紫堂和金的声优太太合唱的!!)不甜不要钱!!(😂😂记得不要在音乐评论下ky呀)


——————————

0.

正式交往前,金曾好奇地问紫堂幻:“你家是做什么的啊?”

紫堂幻很不好意思地回答:“就卖点防身用品……”

联想到“防狼喷雾”,金了然地点点头,还宽慰貌似自卑的紫堂幻:“小本生意薄利多销还安全啊。”

直到人家家长找上门,金才知道紫堂家原来是黑道有名的军火大亨……


1.

六年好友兼兄弟,毁在一通电话上。

大学毕业同学聚会,金被灌得迷迷糊糊,手欠地抽中了“大冒险”,起哄的同学怂恿下打电话给美国的紫堂幻,大着舌头表白:“纸堂我稀饭尼………”

就当时金明显的醉汉腔和背景中嘈杂的嬉笑声而言,没人会把这么敷衍的告白当真,更别提整蛊对象是头脑聪明的紫堂幻了。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紫堂幻那头安静了,只听得见沉重的呼吸和汽车往来的呼啸。

对方诡异的沉默让刚才还热络的恶作剧氛围慢慢冷却下来,闹哄哄的同学尴尬地面面相觑,眼里无不写着一句“卧槽不是真的吧”。

过了一会儿,紫堂幻那边才传来回音,哪怕努力压抑内心的热切,少年清亮的声音仍是泄露了几分颤抖的哽咽:“我也………”

话没说完,电话那头突然响起一阵尖锐的刹车声,而后“砰”的一声巨响,紧跟着人群混乱的尖叫:“Help!Call the police!”

本来都快睡过去的金在一串尖锐的声音中猛然惊醒,对着电话大喊紫堂幻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刚才起哄的同学个个一脸懵圈:他们只想开个玩笑,没想到命运这只小妖精看热闹不嫌事大,鄙视他们不够创意,轻蔑地推开他们直言不讳地说:放着我来。

金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赶到了紫堂幻这边,看到睡着的紫堂幻的时候腿一软差点坐到地上。

谢天谢地,还好只是轻微脑震荡……

警察正调查车祸原因,作为“证人”的金不远千里送上门来,立刻被揪着调查了半天。结合监控录像和警察的严密分析,金大致得知了事情经过:紫堂幻在过马路时接到自己电话,被表白后忘记了走路,傻在原地,然后红灯变成了绿灯………

金的内心在内疚自责和抓狂中煎熬不已。

自己是脑抽了才会对好朋友开这种低级玩笑吧啊啊啊!要是紫堂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自己这个罪魁祸首简直死不足惜啊啊啊!

笨蛋笨蛋!!怎么能这么捉弄好朋友呢!?脑抽!!脑抽!!!

病房内非常安静,除了金焦躁地抓耳挠腮、懊悔过度拿脑袋撞墙壁发出的声响外。

紫堂幻在“梆梆梆”的撞墙声中慢慢睁开眼,目光先是迷茫,聚焦到床边模糊又熟悉的身影后惊讶地“咦”了一声。

他的眼镜被撞坏了,高度近视下认不出这个人是谁,只觉得这个人的身高体型和行为举止好像“金”啊……

听到紫堂幻的声音,金立刻停下撞墙的行为,顶着额头刚撞出来的青色大包,惊喜地叫了一声“紫堂”,而后想起自己“罪魁祸首”的名头,兴奋昂着的脑袋顿时垂了下来。

听到金的声音,紫堂幻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好在这时脑袋上的伤口”善解人意”地痛起来,非常有效地提醒他面前并非梦。

日思夜想的暗恋对象不但主动向自己告白,而且还一脸”害羞”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

这是惊喜吗?!是上帝的恩赐吗还是圣诞老人的礼物吗!?

满心愧疚的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像犯错的小孩一样低着脑袋,想要向紫堂幻道歉和说明事情原委,冷不丁被拉进一个消毒水气味的怀抱里。

“金!!谢谢你!!”

………

准备了一肚子道歉话的金傻在他怀里。

诶!?真的是轻度脑震荡吗!?!?为什么被撞了还说谢谢啊啊啊!!!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谢谢你也喜欢我……我……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和你交往……”

…………

诶好兄弟我也喜欢你………等等!交往!?你和谁交往!!??我们什么时候说要交往!!!

“……听你说喜欢我的时候,我都快高兴疯了……从四年前第一次见面起,我就喜欢你……但是我不敢说……我怕你也会和他们一样觉得我恶心………”

金被他自爆的一个个秘密炸得头晕眼花,嘴巴张张合合半晌,愣是发不出半点声音。

紫堂幻浑然不知这次告白只是个恶作剧,不等金回过神就曝光了所有底牌,一激动把暗恋四年的点点滴滴如数倾诉。比如四年来一共为金写了一千封情书,一封都不敢送出去,比如每天会起得很早绕三条街去帮金买他喜欢的那家口味早餐,比如不想打扰金的生活所以强迫自己主动疏远,还交往了别人,结果后来溃不成兵,灰溜溜躲到了国外………

这些事情迟钝的金都不知道。紫堂幻的喜欢像春日暖阳,像细水涓流,温柔又克制。如果不是这次乌龙告白捅开了纱窗,他根本察觉不到紫堂幻的心意,更不会知道他为了这份隐忍的感情受了多少折磨。一时间,惊诧感动歉疚在心里混杂交织。

紫堂幻抱着他,温热的泪水打湿了金的衣领,还在语无伦次地喃呢着:“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回过神的金内心抓狂:一点也不好啊啊啊啊啊啊!!!!!自己怎么能这么卑劣地欺骗朋友,玩弄好友的感情啊啊啊!?

“紫堂!!“金蓦地挣脱紫堂幻的怀抱,反手抓住了他的肩膀,”你听我说!”

“嗯!只要是你说的我一定听!”

………不要用这种发光的眼神看我啊!!!这更让人说不出口了好吗!!!

金被急得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解释:“我……我……我其实……”

“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担心异地恋不方便?没关系只要你想,我马上申请回国!”

“………不是………”

“或者你留在这里……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不……我其实………”别脸红好不好……你这样我说不出来……

“还好这次车祸不严重,虽然头总是会疼影响学习工作,但医生说只要保持情绪稳定休养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一个月后我就可以赚钱养你了!”

不不不我不用你养,你想得太久远了吧喂!?等等——

“………保持情绪稳定?”

“嗯,医生说我目前不能受太大刺激,不然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出现脑溢血猝死什么的,不过我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

“…………”

“对了,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你好好休息。”

六年好友变恋人,全在一通电话上。


2.

金努力回想两人第一次相遇,不觉得紫堂幻有对自己一见钟情的理由。

六年前,新搬过来的紫堂幻被堵几个小混混在角落瑟瑟发抖。

看他这副待宰羔羊的模样,混混头子很是嚣张:“小子,新来的吧,要交保护费知道不?!”

紫堂幻哆哆嗦嗦拒绝:“…那个……我……我……不用你们保护………”

“什么!?”混混头子嗓门高了八度,“你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不是!?”

见他一拳揍来,紫堂幻连忙躲避,一不留神脚下一滑,脸朝地摔了个结实,没了动静。

小混混傻眼了:合着这小子碰瓷比他们还熟练呢?!

不客气给紫堂幻推揉几下,人还是一动不动。小混混们有些怕了,纷纷撅着屁股弯下腰去察看紫堂幻的情况,结果看到这小子半边脸都埋在血泊里,顿时以为他们头儿失手杀人,一个个吓得脸色苍白,作鸟兽散。

后来还是路过的金把昏迷的紫堂幻扛进了医院里。

检查结果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有些贫血——之前摔的那一下没伤到脑袋,就是鼻子磕了一下,流了点血,早在地上躺着的时候就止住了。

但为什么会晕呢?

终于醒过来的紫堂幻挺不好意思地解答金的疑惑:“我晕血……”

………

原来是被自己的血吓晕了………

紫堂幻是附近新来的租户,在另一所高中上学,一个人住小单间。

送紫堂幻回家时,金告诉他:“下次再遇到那些人,你就说是我的朋友。”

紫堂幻很感动,想请金吃晚餐。金也不客气,把他带到卖煎饼果子的小吃摊前。

紫堂幻犹豫地小声劝说:“路边摊不健康……去我家吧,我做给你吃。”

金没听见他的话,熟稔地和摊主打招呼:“我要一个!和以前一样!”

摊主应了声,不给紫堂幻再开口的机会,刷刷刷摊起饼来。

“你不吃吗?”金转头问紫堂幻,非常真诚地推销:“这家超好吃!”

紫堂幻在他热情邀请下憋红了脸,像勇士断头豁出命似的回答:“吃。”

紫堂幻有严重的洁癖。

面饼上的细小灰尘,半生不熟的配菜,以及上面一层火红的辣酱……哪怕让他张嘴尝一口都像被塞了一口蟑螂一样恶心。

在他犹豫的档口,金已经咬了一小半自己的煎饼果子,鼓着腮帮子看到他这副难以下嘴的模样,以为他是吃不了辣,一边埋怨摊主欺负新人,一边慷慨地把自己的原味煎饼递过去:“我们换一换吧?我的不辣。”

紫堂幻看了看那半块煎饼上的小小咬痕,又对上金关切的目光,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洁癖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他咬着金的煎饼果子,心跳如擂鼓。

……真好吃。


3.

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紫堂幻车祸且一个月内有猝死的可能,金一点都不敢刺激紫堂幻敏感的神经。

紫堂幻红着脸说交往,金顺着说“交往交往。”立刻冠上了“情侣”的名头。

紫堂幻红着脸说想公开关系,金顺着说“公开公开”。当天收到亲友祝福无数,上次闹着让他选大冒险的同学都纷纷调转矛头,忒不要脸地说他们是成全他俩的恩人,要金给搭桥费……金看着那一条条没良心的留言,有苦说不出,欲哭无泪。

紫堂幻红着脸地想亲他,金顺着说“亲亲亲”,像哄小孩一样在紫堂幻嘴上碰了碰,两个二十来岁的纯情处男都红了脸。

慢慢的,底线一退再退,金就没那么憋屈了。

其实想想,紫堂幻真的对他太温柔了,每天亲手奉上美味的三餐,笨拙又诚挚地嘘寒问暖,处处想得周到,生怕自己磕着碰着,不知情的人看到了还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刚出院不久需要休养的人。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没有想象的难熬,金还被养得白了一些胖了一点,两人说是情侣,其实除了偶尔亲亲脸摸摸手,相处和以前没多少区别。金一开始觉得别扭,过了一个月居然就习惯了。

意识到这点后,金焦灼地拿头撞墙,胸口又闷又痛,眼睛也酸酸涨涨地有些难过。

准备回国的时候,金还在思索怎么开口能把对紫堂幻的伤害降到最低,熟料紫堂幻居然一声不吭地为他辞了职。

金一开始的打算是先误会着照顾紫堂幻一个月,等紫堂幻的大脑脱离危险期再把真相说清楚。可没想到快到月末时候,紫堂幻一脸欢欣地拿出签证护照,兴高采烈地告诉金,为了方便两人恋爱,他已经辞了职准备和金一起回国。

一万头顶着绿色植物的泥马在心里飞奔而过,金瞪大眼睛,看鬼似的看了紫堂幻半天………

得,害得人家辞职了……现在提分手,别说对紫堂幻有多大伤害了,他自己就会被良心谴责致死。

于是澄清误会的事情又耽搁下来。

紫堂幻在国外学的金融管理。

几年前刚转到高中时,紫堂幻跟不上班上进度,读得很吃力。

金跟他虽然不同校,但学校离得近住得也近年龄也相仿,和紫堂幻关系也亲近起来,看着紫堂幻努力学习的样子又好奇又着急。

在他眼里,紫堂幻这样文文静静听话懂事,戴着一副眼镜,对学习一丝不苟又小心翼翼的家伙,不当学霸简直天理不容啊!

可三门主课,除了英语成绩在学霸范围内,好几次全国英语竞赛里拿了第一名外,语文不及格、数学及格线……

紫堂幻有些沮丧:“我……基础不太好……有些勉强……”

金从没见过紫堂幻的家人来看望过他,只听紫堂幻说过几句:母亲逝世,父亲对他失望透顶……

说到这里时,紫堂幻眼里的难过那么扎心,金一下子就心疼了,安慰他:没关系,你还有我,我罩你一辈子!

金打架很厉害,看上去瘦瘦弱弱的,打起人来一点也不含糊,毕竟是体育特长生,打架也算天然优势。

紫堂幻勉强笑起来说,好,一辈子。

经过刻苦努力,紫堂幻其他的科目都向优秀迸发,可语文还是太差,阅读理解、作文、古诗鉴赏………明明都是可以拿分的项目,居然硬生生做出个零分来,气得语文老师训他:“你还是不是本国人了?!”

紫堂幻乖乖听训,点头称是,下次一定。放学后,病恹恹地和等在校门口的金一起回家。

金问怎么了,紫堂幻哭丧着脸回答:“语文怎么这么难呢……”

金觉得终于找到知己了!

他向紫堂幻展示自己的成绩:更惨,语数英平均分刚好六十、理科在及格线上一点,文科在及格线下很多。

后来紫堂幻在被暗恋金的痛苦折磨时,又惨遭语文成绩狠虐,双重打击下,最终做出出国留学的决定,进修金融专业。

后来的后来,得知紫堂幻是军火世家的二少爷后,金那点知己难逢、同病相怜的感动立刻灰飞烟灭,渣渣都不剩。

因为母亲是本国人,紫堂幻会说一口流利的本国话,但他从小在国外长大,文化环境截然不同,遇到”语文”这样把几个字百转回肠翻来覆去弯弯绕绕的科目,才学三年能优秀才怪吧?

所谓“基础差”,呵呵,人家接受的不是九年义务教育,是从出生就开始的黑道世家教育,你让一个黑道教父来做一个“函数解析”背一个“政治准则”试试,基础不差才有鬼吧!


4.

回国后,金成了实习体育老师,一年表现好的话就能转正式职工。紫堂幻也找了个新工作,每天起早贪黑,为金做好早餐后匆匆跑去上班……

他们在一起同租,虽然分房睡,但在外人眼里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那种。

主要是金没骨气。刚实习时两人还没住在一起,金嘴贱地冲紫堂幻抱怨了一句“学校食堂真难吃”,紫堂幻就天天赶着时间缝来给他送亲手做的爱心便当,公司学校两边跑,风吹雨打一年不动摇,人都消瘦了一圈。

看到紫堂幻这样拼了命的付出,别说金了,外人都被感动得稀里糊涂,已经有不下十个好友过来苦口婆心地过来劝他:做个人吧对你家小男友好一点……

在别人看来,金就是主动的那方,妥妥的渣男设定。

金一开始被紫堂幻瞒着,真以为他的公司真的和自己学校顺路,结果后来才知道两者隔了那么长的距离。

他受不了紫堂幻为自己这么付出,可拒绝的话紫堂幻就跟着绝食,看准了金吃软不吃硬。

金狠不下心拒绝,只好主动提出同租,好让紫堂幻别这么两地跑。

然而听在紫堂幻耳里就成了“同居”。

金的底线退无可退,渐渐把自己都赔进去了:紫堂幻对他真的太好了,好到金都离不开他了。

金觉得自己也许喜欢上紫堂了。

逛超市,他会认真思索紫堂幻需要什么,好带一点回家。吃饭时,他也知道紫堂幻的口味,自然而然地把紫堂幻不喜欢吃的菜样择出来帮忙吃掉。平常家里,金自觉上交所有工资,并承担了家务活动,除了做饭比起紫堂幻差了点外其他都干得有条不紊。

靠近时很温暖,会心脏乱跳,会脸红会期待,会越来越在意对方的感受,也会在看到其他人和他走得近时酸不溜秋地吃醋。

这是喜欢吗?

金不太确定。

但如果共度一生的对象是紫堂,金不但不排斥还很开心。


5.

金被绑架了。

是紫堂幻的前任做的。

额,没错,翻出几年前紫堂幻告白的那一段:“一激动把暗恋四年的点点滴滴如数倾诉………比如不想打扰金的生活所以强迫自己主动疏远,还交往了别人,结果后来溃不成兵,灰溜溜躲到了国外………”

划重点:“还交往了别人。”

回忆起这句话的金像吃了几个柠檬一样酸到心里,当场失控挣脱了束缚摁着那个情敌狠狠揍了几拳。

紫堂的好也是你能享受的!?

没来得及把情敌变成猪头,金又被对方以十比一的人数优势抓了起来。

情敌长得也是金发蓝眼,身高体型也差不多,乍一看和金的确有些相似。

情敌骂骂咧咧,很想把金剥皮抽筋,但奈何有所顾及,只让人把他关在黑屋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金饿得头晕眼花,眼前尽是紫堂平时做的美味饭菜……

……早知道就从紫堂家里买点防身武器啊………


6.

紫堂幻有个秘密。

他家里卖的不是普通的防身用品……

坐在大大的西式铁制椅上,他双腿交叠着,挺直背脊,冷眼看着跪在面前的男人,神情跟冰霜一样能冻到人骨子里,全无在金面前时的温柔缱绻和腼腆无害。

周围四仰八叉地铺了一地尸体,鲜血流了一地,还在不停蔓延。

紫堂幻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摘下沾了一滴血的黑框眼镜,眼镜框是金两年前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他仔细看了眼镜一会儿,确定没有损伤方才收回口袋中。

没了镜片的阻隔,他的眼神更显犀利,另一手77式细巧的枪管抵在了瑟瑟发抖的男人头上,语气平静,面容冷淡,动作却带着强硬的、机械的威胁。

“最后一次机会,把知道的都说出来。”

他来自危险而强大、绵延数百年的古老家族,紫堂家宿有“掠食者”之称。哪怕再不愿承认,他骨子里流的就是那种掠夺者的野性鲜血。

黑化的紫堂幻,其实是个偏执狂,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不择手段。

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紫堂幻还是那副冷淡得没有人情的表情,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斩草除根后,他掏出手机,短暂的停顿后摁下几个数字键。

不多久,电话那头响起熟悉的声音:“请问是谁?”

紫堂幻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回答:“兄长,是我。”


7.

金好奇过紫堂幻是不是真的晕血,毕竟做饭菜时总会遇到带血的东西。

紫堂幻实话实说,他只晕人血。

话还留了半截。他亲眼看着母亲替自己挡子弹而死在眼前,血流了一地,沾湿了母亲的白色裙子,鲜红得像清晨的玫瑰。

从那时起,只要看到人血他就会头晕目眩甚至昏迷。

紫堂幻从不对金说谎,只是会选择性地删除不必要的细枝末节,专挑重点来说。

顶多算隐瞒,不算骗人。

如果面对人血,眩晕之后情绪还无法稳定,紫堂幻就会变得非常暴虐,很容易失去理智。

这种精神状态非常危险,就像在刀尖上跳舞一样随时会伤到自己,因此被隔离出家族事业。

一开始紫堂幻还为此怨怼愤恨不已,可遇到金以后,一切都成了神明弥补他的恩赐。



8.

金被紫堂幻抱起来时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在紫堂幻一声声带着哭腔的“对不起”中沉着眼皮又睡了过去。

开玩笑,紫堂能抱动自己?肯定是在做梦。

后来醒来金发现自己在医院里,守在他身边的却不是紫堂幻,而是一个年轻俊朗的陌生人。

金看了眼手上输液管和吊着的点滴,迷迷糊糊地四处张望。

“幻被医生叫走了。”男人放下手里的报纸,看着他淡淡道,“很快回来。”

“你是谁?”金警惕地看着他,总觉得虽然面貌不太相像,但这个男人和紫堂身上有某种相似的气质。

“我是紫堂真,幻的哥哥。”紫堂真顿了顿,问道:“他向你提过我吗?”

“原来你长这样啊……”金记起紫堂曾说过的话,恍然大悟。由于昏迷前满脑子都是防身用品,于是不经大脑,直截了当地开口,“哥,能给我整点武器吗!”比如小刀甩棍开锁器什么的……

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说,被熟络叫“哥”的紫堂真先是愣了愣,随即微微笑了起来:“幻连家里的事都告诉你了?”

金奋力点头。有过一次赤手空拳被绑架的经历后,他诚挚地赞叹:“是很有必要的生意!能维持社会稳定,降低犯罪率,还能保护人们平安!”

“…………”紫堂真一时猜不透这是金在一本正经地反讽他们呢,还是在睁眼说瞎话地讨好他们,或者这家伙被自家弟弟洗脑了才会说出这样浮夸的称赞?但他很快管理好情绪,神色不复之前冷淡,笑着问了一句:“我现在就有一件,你要吗?”

“效果好不好?如果我又被抓了,能从敌人手里逃脱吗?”

“………你用得好,效果就好。”别说逃脱了,窝都能一锅端了。

金连忙点头,期待地看着紫堂真。

紫堂真面不改色,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银色M10微型手枪,握着金的手塞进了他手心。

……

诶?

还在期待小刀的金看着手里冰凉的小枪呆了呆。

…………是假的吧?

是模型吧?

是拿出来吓唬人的吧?

他愣愣看了看紫堂真,后者一本正经的脸上似乎浮现淡淡的笑意,但转瞬即逝,让金以为是错觉,严肃的紫堂真完全不像掏出一把手枪的样子,更加坚定了金“这枪肯定是假的”的想法。

………所以……这种新型用具到底是用来吓人的还是拿来砸的?????

见他傻住了,紫堂真体贴地问:“用不惯?”

金实诚地点点头:他的确没用过枪型防身武器……

“没关系,”紫堂真说,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勃朗宁,放进了金另一只手里,“还有一把。”

………………

金一手M10一手勃朗宁,望着紫堂真的脸,如鲠在喉哑口无言。



9.

虽然这次绑架个家族事务无关,紫堂真不想再看到弟弟身边的情人不安分地闹出这么大动静。

虽然确定关系后,紫堂幻表示不在乎谁上谁下,可金在对方兄长似真似假的威胁下还是很怂地成了受。

完事后紫堂幻会脸红很久,温柔贤惠地为金忙前忙后,弄得外人都以为金是上面,姐姐秋还专门训了他一顿,揪着他的耳朵让他多疼疼老婆。

………

金欲哭无泪。

金要面子,紫堂幻要金。

所以在外紫堂幻是小媳妇,在内金被压迫得哭着求饶。

这很公平。

金觉得自己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END——————————




1.我特么写了什么鬼!?

👻:你叫我咩??

我:给爷爬!



2.谢谢大家关心!上次只是轻微过敏,就眼睛有点肿肚子有点疼,多喝热水就很快好了233333


评论 ( 65 )
热度 ( 6243 )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