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安金】真的不能和我双修吗?

1.灵感来自广播剧《我要和你困觉》

2.短小短小短小
























深秋,金在悬崖底救了一个人。

那人身穿道袍,经脉寸断,可是眉目端正,俊如朗星,一身浩然正气。

金看出他是纯阳之体,吃了就能长两百年道行,每次给他敷草药时都被馋得口水直流,但想到远游修行的姐姐的规矩,立刻撇下嘴角。

他是一条玉米蛇,修为刚满一百年,不久前才开灵智化人形,对礼义廉耻一窍不通,只是听从姐姐教导要积善成德不能行恶。

吃人是坏事,所以它不能做。

可是……谁能拒绝两百年修为呢?

金绞尽脑汁,记起曾听一只狐妖曾说过用人类修炼可不一定要通过吃血肉的方式,还可以“双修”时采人阳气,既能让人快乐还能增长自己修为。

虽然不能增两百年,但也聊胜于无嘛,金找到了办法,所以在安迷修醒来并向他道谢时,金睁着一双蓝眼认真地说:“不用谢,你跟我双修就行了。”

安迷修愣住了。

这是让他以身相许的意思吗?

可对方性别、种族与自己相差甚远,安迷修回神后连忙推辞自己不是龙阳之好,并且目前还没有娶妻成家的打算。

金:“什么成亲?我才不想和人类成亲!”

安迷修再次愣了:“在下愚钝,您方才的意思是?”

“双修……就是……就是睡觉!”金心里疑惑难道自己说得很难理解吗,“和你睡觉,我就能涨修为,你抱着我睡也会快乐的!”

“…………”理解了金只是单纯想露水情缘的意思,安迷修神色从呆愕到愤怒:“此等寡廉鲜耻的要求,恕难从命!”

他伤还没好,此刻却撑着病体就想离开。

一不小心,伤口裂了,疼得他连手指都没力气挪动。

金比安迷修还要生气,把安迷修按回原地后给他换药。

生气!这几天洞口附近的草药还没来得及长出来,他又得跑大老远去找草药了。

安迷修见他扒自己衣服,以为他是要霸王硬上弓,咬紧牙关一副宁死不屈的模样。谁知金只是给他解开包扎的布带,见伤口渗血了,便皱起眉烦恼地张嘴塞了几根绿植,嚼巴嚼巴咬碎了给他敷在裂口。

然后………就没下文了。

安迷修看向金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金哼了一声:“姐姐说过,想要别人的帮助必须先经过对方的同意。你不肯和我双修,那我也没办法。”

安迷修松了一口气,真诚赞叹:“你有一位好姐姐。”

听到有人夸自己姐姐,金挺直腰非常骄傲:“那当然,姐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然后便与安迷修说了许多他的姐姐的事。

安迷修便知道了他的名字是金、爱好是每天爬上树上摘野果、有一个黄鼠狼邻居但互相看不顺眼……

最后金口干了,跑去外面喝水前又问安迷修:“真的不能和我双修吗?”

安迷修:“不可以,请离在下远点谢谢。”

金:“哼。”

此后金白天给安迷修找药,晚上化为原形,趁安迷修不能动弹便得寸进尺地贴着安迷修睡觉,睡前还贼心不死地对安迷修例行一问:“真的不能和我双修吗?”

被安迷修坚定拒绝后,便委屈地游到安迷修身边,脑袋枕着他的大腿呼呼大睡。

托那位姐姐的福,安迷修稍微放下了心,虽然不管何时都绷紧神经防备这只蛇妖改变主意对他不利,但相处久了,却发现这只蛇妖心思单纯而且脑袋一根筋,便少了一些警惕。

很快冬天来了,草药不是那么好找了。

金猎捕了几只貂,做成暖和和的被子给安迷修取暖,还每天都捡柴火回洞穴。

虽然他怕火,但人类很脆弱,不点火会被冻死吧。

在金的照顾下,安迷修可以扶着石壁走几步了,但想要痊愈还得每天敷药。为了强忍冬眠的天性,金只能化成人形在寒风大雪里攀岩附壁地寻药。

回来后累的一句话都不想多说,把怀里护着的草药给安迷修后就蜷缩在地上化为原形呼呼大睡。

安迷修看着不忍,摸了摸他的脑袋,想着如果金真的那么想和他双修……也未尝不可。

冬去春来,金的邻居黄鼠狼冬眠起来从地洞里跑出来觅食,发现金洞穴里有只大补的安迷修,以为是金囤的过冬口粮,起了邪念想把安迷修吃掉。

安迷修的全身经脉才好了五成,虽然可以自由活动了,但功力还没恢复,不是黄鼠狼的对手,眼看就要被黄鼠狼的血盆大口生吞了,外出采药的金及时赶到,气的和黄鼠狼撕破脸打起来。

为了积善成德,他既舍不得吃安迷修也舍不得睡他,每天好吃好喝好药供着,要是被黄鼠狼一口吞了他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

双方都是百年妖精,斗起来地动山摇,最后金赶跑了黄鼠狼,受了重伤。

金倒在安迷修怀里,可怜巴巴地问:“我快死了,你也不能和我双修吗?”

听他色心未改,本来满脸担忧的安迷修顿时哭笑不得,但见他浑身浴血,没能狠心拒绝,只好说:“好,等我回去与师父告平安后,便和你双修。”

金欢呼雀跃,捂着伤口就要送安迷修回师门见师父。安迷修本来自能自由活动后就想着要离开,加上黄鼠狼逃走时扬言要报复,他不再耽搁行程,任由金化为巨蛇盘住他的腰直往悬崖上游窜。

金最远也只到处山脚的集镇,这次和安迷修同行走了很远,见识了许多人间新奇的玩意,但人间去哪都必须讲规矩,什么都得拿银子换。金想用障眼法变几锭银子出来买糖葫芦,被安迷修阻止了,说是人间有规矩不能坑蒙拐骗。

金被规矩束手束脚,不满下心情不好,双手双脚抱住大树试图像蛇型那样把自己盘上去晒太阳。安迷修怕他不小心暴露真身,一边安慰一边把他从树下扒下来,立刻就被金当成树双手双脚缠上了。安迷修无奈,拿出自己身上剩下的最后一个铜板,向金保证自己很快能赚银子回来,但金必须松开手,在原地等自己回来。

金开心不已,目送安迷修走远。

安迷修进了赌坊,不出片刻便赢了几两银子,他自小赌运好,年少时没少被师兄当摇钱树威逼利诱地带到赌坊赚钱。这次本来可以赢更多,但财不外露,他修为尚未恢复,还是低调些好。

回来却发现金正吃着不知哪来的冰糖葫芦,身边多了一个紫衫男子,半眯着眼靠树坐着,颇有兴趣地看着金手舞足蹈地比划。

安迷修皱皱眉,唤了声金。

听到安迷修的声音,金便兴高采烈地扑过来,神神秘秘地在他耳畔说:“他叫雷狮,和你一样是纯阳之体,而且,他身上还有龙气,吃了能补五百年!”

只能补两百年的安迷修脸黑了。

金转脸又和雷狮唠嗑了几句,越发觉得对方和蔼可亲,忍不住抓住他衣袖:“你愿不愿意和我………”

“双修”两字还没出口,就被安迷修捂住嘴提到了身后:“舍弟顽劣,多谢兄台破费。”

雷狮笑意慵懒:“几串糖葫芦算什么破费,“又看向金,拐卖小孩一样道,”我府里珍馐美馔多的是,何必跟着你哥清茶淡饭地受苦?”

金两眼放光,安迷修沉下脸色:“不劳挂心,我们有要事在身,先行别过。”

雷狮毫不客气:“我在问金,你插什么嘴。”

安迷修笑道:“长兄如父,出门在外,我自然得管着他不让人哄骗了去。”

雷狮道:“出门在外就该独当一面,若金是我弟弟,定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处处受人管束。金,与我回去如何,正巧我也有个和你年龄相仿的弟弟,哪儿都好就是性格内敛不爱说话,你玩时多带带他。”

安迷修:“不可。”

雷狮:“没问你。”

他们一起看向金。

金:“………啊这……这……”

见金犹豫不决,安迷修凑近他耳畔轻声道:“不是说好与我双修吗?”

金被他呼出的热气氤氲红了耳朵,悄声问:“我可以两个都选吗?”

安迷修:“……不可以,先来后到。”

金:“……哦……”

他用力抓住安迷修的袖子,挥挥手朝雷狮告别。

回到客栈,安迷修端坐认真道:“金,我可以与你双修,但我们必须约法三章。”

金:“又来啊……人间规矩怎么这么多……”

“第一,我们师门戒律不可荒淫,想要双修,你必须与我成亲结为道侣。”

“………我不和人类成亲!人类规矩好多!”

“金,”安迷修缓下口吻,“其实换个角度想,成亲后,我可以带你游遍天下美景,为你打点衣食住行,而且出了师门在我面前,你不需要讲规矩。更何况……”他脸上微红,“双修本就多多益善,一两次效果定是不如长年累月……”他有些支吾,说出不来了。唉,他的脸皮果然不如师兄厚。

金有点动摇了。

“而且人类寿命在你们眼中非常短,虽然我是修道之人,但纵观历史能修成正果长生不老的人寥寥可数。等我死去………你也就自由了。我只想你能多陪我一会儿,若你厌烦倦了,不用等我身死,想走便走罢,我绝不强求。”

见安迷修笑里有点苦涩,金心里蓦地一痛,低下头晃荡着双脚像摇摆着尾巴:“也对……你们人类寿命很短的……那我就、答应吧。”

“第二,与我成亲后只能与我双修。”

金:“………唔,那你也只能和我双修。”

安迷修笑意明亮:“在下以命起誓,余生会对您至死不渝。”

金听不懂他的意思,但见安迷修目光坚定,便觉得心里好开心。

“第三………“安迷修停顿了片刻,盯着金看了半晌,叹了口气道,”算了,等时机到后再说吧。”

他伸手抚上金的侧脸,脸上现出红晕:“那……在下开始了?”

刚从崖底上来时,他蓬头垢面,被人当成流浪汉驱赶,只有金愤愤不平说“你明明那么帅”。

他现在换了身白色便服,洗净面容,又是清风俊逸的大侠模样,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仰望敬慕。明明他就是他,却因衣着打扮不同受到截然相反的待遇。

只有金对他始终如一,大概在他看来,安迷修就是安迷修。

他吻上金的唇,正想解开他的衣服,却突然手中一沉,只见一条细长玉米蛇灵活地沿着他的手臂缠绕,盘上他脖子和腰身。

安迷修:“???”

金开心地吐信子:“谢谢你答应!那我先睡觉了!你也可以抱着我睡!听说这样你会很快乐!!”

…………

安迷修石化中。

想起第一次见金时金说过双修就是睡觉,还让自己抱着他睡。

原来他理解的双修……真的只是睡觉???

安迷修哭笑不得,摸摸盘在自己身上呼呼大睡的玉米蛇,一晚上失眠。














————————

彩蛋是后来的番外小剧场

评论 ( 119 )
热度 ( 4715 )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