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前任们(21)》

1.ooc!!天雷滚滚!!不喜勿入!

2.ooc!!天雷滚滚!!不喜勿入!!

3.ooc!!天雷滚滚!!不喜勿入!!有bug请包容。

4🙏玩梗可以,球球不要辱骂角色😭😭😭

5.有一种人,是“前任超敏体质”,一旦靠近前任就会产生过敏反应。有一种人,是“经常性被甩体质”,每次恋爱都会被现任以各种理由踹开。有一种人,是“恋爱衰神体质”,每次恋爱都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意外…………很不幸,金集齐了所有体质,成功召唤一张“疑心理障碍”诊断书……

























——————————————


1.

凌晨三点十五,卡米尔从梦中惊醒,汗水沾湿了衣背。

一个梦而已。他告诉自己,摸索着从床头抽屉里拿出白色药瓶,难得显露慌张,倒药时手颤的厉害,白色药片洒了一地,他抓起一捧,急匆匆干咽下去。

“心里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再次被丹尼尔这样询问时,卡米尔没了嘴硬的坚持。

他眼底凹陷下去,周围有很浓的淤青,原本婴儿肥的脸颊消瘦下来,一副异常憔悴的模样。

他沉默了很久,丹尼尔耐心地等了很久,终于,他下定决心般开口:“如果………”

“如果……经常梦见……”

“同一个人,被我反复杀死………”

“这意味着什么?”

丹尼尔记录的动作顿了顿。

卡米尔听见自己身旁有人咧嘴笑出声:“这意味着你杀过他啊。”

卡米尔呼吸一窒,僵在原地,不敢转头去看。那人把脸凑到他面前,是熟悉的面容,冷蓝的眼睛,白色衬衫胸口的位置有一点血渍,迅速扩大染红了大半衣服。

他贴近他耳畔,一字一句地诉说:

“忘了吗?卡米尔,你杀了我。”

卡米尔猛地起身,动作太大,椅子挪动发出刺耳的声响。

丹尼尔惊讶地抬头看他。

卡米尔无瑕应付他,像搁浅的鱼大口呼吸。

身边已经没了金的身影。

……幻觉吗……



2.

“容我介绍自己,鄙人京弥,受人所托,”那人穿着黑色衬衫,领口两颗扣子没有扣,露出白皙的皮肤:“来拯救你。”

京弥的A国话非常流利,碧色眼睛绿波荡漾情意款款,说话时的悦耳语调像在喃呢情话,从容得体地向金走近一步。

金转身面对他,并不接茬,默不作声地后退,紧紧盯着他的动作。

这个人身上透着一股奇怪的违和感。

佩利守在门外。洗手台的水流声哗哗作响。乐队正演奏震耳欲聋的高潮。

如果大喊一声,佩利可以听到。

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京弥停在几步开外,摩挲着自己黑色戒指上的绿宝石,叹了一口气:“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伸手进口袋,金浑身紧绷,正要逃跑呼救,却见京弥连忙举起双手示意无害,摸出来的不是枪,而是一张扑克牌。

金的心跳一顿。

是红桃J。

13张扑克牌中,红桃J牌上印着的人物是背后战斧,手持白色绶带的骑士,历卝史原型是法兰西查理七世的侍从拉海尔。

——想要拉海尔为你做什么,你就得为他做什么。

X………

他早就忘了X的声音,只记得X曾经为安迷修对他的敲打。

那天的记忆遥远得模糊了,只回忆起安迷修邀请他回去吃饭,饭桌上摆满了热腾腾的菜肴,他和他坐的很近,期待着未来,不经意对视一眼心里便暖得发烫,碗里的菜堆得老高,安迷修还不停往他碗里夹,一旁古板的师傅咳嗽几声提醒他收敛,不着调的师兄嘟囔着没眼看。

那时金不是一无所有,除了一个为他守着家的姐姐,还有一个想为他搭建一个家的安迷修,他从不无家可归。

命运是什么时候开始崩坏的?

是X来找自己的时候?

是拉开卡米尔的车门的时候?

是被帕洛斯推向马路的时候?

还是更早……更早……写下那份情书的时候,喝醉后偷亲格瑞的时候,向那个抢钱的小孩扔出篮球的时候?

到底是从什么开始开始错的?

电光火石间闪过无数思绪,金听见京弥说:“X说,看到这张牌你就会相信我。”

金接过那张扑克牌,翻来覆去看了一遍,似乎在认真核验。

京弥检查过,怎么也看不出那张牌的特殊之处,所以对这张牌如何暗藏玄机能让金信任格外好奇。

金把扑克牌还给他,单薄的身体没那么紧绷了。

“X……还好吗?”

“唔,应该不太妙。”京弥瞥了眼夹在指缝的牌,复又看向金,“不久前,他删除了一些档案资料,偷窃机密叛逃,被国际刑警组织下了红色通缉令,所以现在和老鼠一样躲躲藏藏地不敢见人呢。”

金惊讶地张大眼睛,脱口而出:“为什么?”

X为什么会叛逃?

“我也很好奇,要知道以前他和他的搭档Z默契到被行内叫作'黑白双煞',谁会想到会有反目成仇的一天。你应该去亲口问他,等我救出你后。”

“他是怎么说服你帮忙的?”

“说服?不,我们通常把这叫做'交易'。他用我很感兴趣的机密交换我救你出苦海——不过现在看来,苦海算不上,雷狮对你很深情,还豁出性命救过你,”京弥笑着看他,又是那种让金觉得很违和的眼神,脸上笑得亲近眼睛却机械般没有情绪,“被那样对待,某些自小缺爱的人难保不会动心。”

金冷下脸问:“你什么意思?”

京弥嘿嘿笑着,吐出的字句却冰冷无比:“如果你真的厌恶雷狮到宁死不屈的程度,应该撑不到现在吧?你可以毁掉自己的脸让他失去兴趣,甚至自杀来躲开他的纠缠,就算他给你安上定位器,你也可以把手脚砍掉啊。”

金听得怒火直冒——为什么他要因为雷狮强加给他的灾祸又一次伤害自己?

为什么他要为一个变态精神病自杀自残??

为什么生命在京弥眼里如此轻贱?

明明金一直在很努力地活下去、逃出去。

他却说你的反抗不够激烈,你是不是喜欢他?

他的确救过他,把他护在怀里用身体替他挡下那颗子弹,差一点送命。

那一瞬间,金心里是有过动容的。

无关其他,只是得知这个世界除了姐姐,竟然还会有人愿意为他去死的震撼。

但仅仅是一瞬。

是他血淋淋地把金从平凡的幸福中剥离出来,让他颓废成现在这副行尸走肉的模样。

难道他要感谢害自己至此的罪魁祸首吗?

愤怒到全身颤抖,他冷冷看了京弥一眼,眼神死寂冰凉。

京弥被他的眼神惊得一窒,直到金转身用水打湿手帕擦拭裤子上的咖啡渍,不屑于与他争论什么,京弥才蓦地回过神,知道把人惹毛了,笑眯眯地又一次举起手:“别生气嘛,我总得确保你是真的想摆脱他,不然临到半路你反悔了,我不是得罪了雷狮又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他岔开话题:“雷狮这人向来霸道,只要是他看上的古玩,不管是买是抢都要弄到手才甘心,到手以后也不见得他有多上心,玩腻了就扔到角落不理不睬。”京弥把那张红桃J收回口袋,微笑道:“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金停下擦拭裤子的动作,拳头握的不能再紧了,被雷狮修剪过的指甲还是在掌心留下了印记。

半晌,他忍着屈辱和恶心,轻轻说:“………不……”

京弥道:“别说不啊~你得把他当成情人,爱人,取悦他,让他得到你,然后他才会放松警惕。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把你救走——当然前提是你不会真的爱上他。这很难吗?”京弥难以理解般摊手耸肩。

如同当头棒喝,金脑中混乱无比。

透过镜子,京弥的面容和那时威逼利诱他接下任务的Z重叠起来,让他不寒而栗。

见金不发一言,京弥想他应该是同意了,毕竟也没有拒绝的,便继续道:“等时机到了,我会安排你离开。”

金心里对他已经没了信任,转过身盯着他的眼睛:“你打算怎么做?”

京弥挑挑眉,略加思索,道:“告诉你也无妨,我找到了年龄身形与你相似的人,经过面部和身体的整容手术,短期内可以以假乱真。”京弥面上不乏自得之色,“自从上次外交打断了A国小王子的腿,A国与L国摩擦不断,这次煽动L国的海外属地发生叛乱的背后就有A国势力。作为L国军火头目,雷狮是一定要亲自把军火护送去属地镇压叛军的,我猜最迟一个月后,他会出趟远门,我的人会时刻注意你们的动向,你必须找机会出门,随行的保镖最好别超过3个,那是替换的最好时机,剩下的交给我安排。”

金认真思索。

门外传来佩利催促的敲门声和蹩脚的英文:“还要多久?!”

金提高音量回应:“马上就好。”又问京弥:“我身上的定位手环你确定能解开?替换我的人是自愿的吗?被雷狮发现后他怎么办?若是计划失败我们又该怎样?假如雷狮拿出更多筹码,你会不会背叛X把我交出去?”

京弥眯起眼睛,似乎没想到处于绝境不得不依赖他的还会考虑这些问题,嘴角机械的假笑渐渐消失了踪迹,慢吞吞开口:“啊,这些我会处理好的,手环就更简单了,大不了砍下一只手啊,小狐狸,X让你相信我。”

他太过轻视的敷衍打碎了金重新燃起那点希望,安迷修、秋、帕洛斯……还有很多牵挂,他承受不了失败的后果。

金转向洗手池,继续擦着裤子,镜子里的面容看不出情绪,声音也是平平淡淡的:

“就是因为相信X,我才会落到这种地步。”

京弥的笑挂不住了,摩挲戒指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所以?”

佩利再次邦邦邦敲起门来,听上去已经很不耐烦了,金相信再磨蹭下去他会踹门进来。

“你走吧。”金关掉了水龙头,像一个信号。

京弥冷了眼神,却因为佩利的动静而不敢耽搁,迅速打开窗户,转头深深看了金一眼,翻身不见踪影。

金走去敞开的窗前,下一秒佩利踹开了门锁,抱着双臂警惕地瞪着他:“你在做什么?”

这是L国,加上金身上有定位手环,雷狮才会让他出门散心,笃定金逃不出他的囚笼。

窗外城市灯火璀璨,偶尔会有燥热的海风迎面吹来,金有些恍惚,一动不动的。

佩利感觉氛围很是古怪,金给他一种被打碎后被重组,然后再被打碎一次的平静,他有点害怕金会忍不住从窗口跳下去,便轻手轻脚地迈开脚步走到金面前,然后先伸手关上了窗户,才松了一口气。

金疲惫到了极致,依旧看着窗外,没头没脑说了一句:“我想回家了。”

他以为佩利听不懂,但实际上佩利这段日子有在努力学习A国语言,他没读过几年书,学起来很吃力,但偏偏记住了“回家”这个词。

在遇到师父前,佩利不懂“家”的含义,现在则觉得什么家都比不上照顾师父重要,或许不是居住的地方就是家,挂念的人在哪,心里的家就在哪。

“猫”以前也有家吗?他挂念的人不在L国?雷狮不能给他一个新的家吗?

所以回去后,被雷狮问起金为什么会耽搁这么久,佩利想了想,实话实说地回答:“他想家了。”

那时佩利还不知道这句话会把金推入怎样的境地,他被雷狮对金的温柔和迁就迷惑了眼睛,忘记了雷狮骨子里有多疯狂。

金在想着回家,等同于金从未把这里当成家。所以雷狮在抽了几根烟后做了一个决定——一个能拴住金一辈子的决定。

被折腾得快要晕厥时,金听到雷狮在耳畔轻声诉说:“我们要一个孩子吧。”

金如坠冰窟。







————————

1.彩蛋是佩金!~谢谢喜欢和支持!宝们的鼓励是更新的动力!

讲真彩蛋是免费粮票就可以解锁的最好还是看一下,别到后来跑来说剧情不连贯或者说我挖的坑没填或者说感情戏突兀什么的但如果我都在彩蛋里说过了,听到你这么评价会有点生气的………


评论 ( 85 )
热度 ( 3643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