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创金】神在死去

1.原作向。三观太正、上纲上线、道德标兵、正义警察、雷点过多、心理承受力弱者请勿观看。

2.本文CP:创世神×金,雷者勿看。

【有点怕,别骂我别骂我🙏……】

3.本文人物ooc,介意者勿看。


















——————————





















。。。

1.

金第一次见到那人,是在躲避巨兽袭击的时候。他记得自己在矿山昏过去了,睁开眼却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冰冷的神殿,空荡的回廊,透不进一丝光的黑暗。

那个人一身白袍,躺在大殿最深处也是最高处的神座上,头歪着靠在银白色椅背上,金发如瀑布般倾散开来,睡得很沉。

那时候金六岁。

那人看起来很虚弱,几乎看不到有呼吸起伏,睡的模样也很脆弱,脸色好像失血过多的病态苍白。

金有些好奇,也有些担心,短手短脚的小孩一步步爬上铺着红色绒毯的台阶,来到那人身边试探着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问:“你还好吗?”

他没想到手下会传来石头冷硬的触感,原来只是个惟妙惟肖的雕像吗。

金有些失望,正要垂下手,却见石像上自己触碰到的地方泛起一层金色光芒,很快席卷了石像全身。

金吓得后退几步差点摔下台阶,好不容易稳住平衡,抬头就见“石像”双臂抬起,伸着懒腰环顾四周。

金吓得躲去石柱后,片刻后又忍不住露出一双眼睛偷偷观察。

“石像”看见了他,和多数大人对待不谙世事的幼崽态度类似,他脸上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起身离开神座,向金走来。

金看着那高挑的身影蹲下身,和自己平视,平易近人地笑道:“是你叫醒我的?”,然后张大嘴巴往金脸上啃了上去。

那人咬的不重。孩子脸颊本来就小,金又在秋的照顾下有点肉嘟嘟的婴儿肥,那家伙咬住他脸肉轻轻扯了扯就松开了,离开时还颇为友好地用自己侧脸蹭了蹭金。

金吓得大叫一声,推开那人跳开几米远,还以为自己遇到了变态。但那人似乎没有恶意,被金猛地撞开后也只是揉揉被撞的脑袋,坐在原地发起呆来。

金摸着脸颊上的牙印,隔的很远,偷偷观察他,慢慢的放松了警惕。

他看上去,不是坏人。

那人刚从沉睡中醒来,脑袋迷迷糊糊的,能想起的也不多,连自己是谁都忘的一干二净。

金想出去找姐姐,但走来走去总会回到这里。

和金不同,那人并不执着于去往神殿外的世界,盘腿坐在黑色石头材质的地板上发呆,白色袍子一尘不染,点缀着金色的图案。

再次绕回那地方,金听到那人正喃喃自语:“好黑。”

虽然面容年轻,但配上茫然的神情和乱糟糟的长发,就像个迷路的孤寡老人让金很是不忍,他走过去扯扯那人的袍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找出口?”

那人歪歪头,似乎才回过神来,低头看了看金抓着自己衣袖的手,没有拒绝,任由金拉着走。

那人也绕不出去,神殿像个迷宫,像个囚笼,他和那人都被困在里面。奇怪的是那人走过的路都会亮起金色光芒,也不知光源在何处。

很快,原本黑漆漆的神殿变得灯火通明。

他带着那人探索每条路。那人兴致并不高,一边跟着金七拐八绕,一边低头与金闲聊:“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我也不知道,”金真情实感地疑惑,“姐姐明天生日,我想多摘花编个花环送她,走得远了点遇到了一头怪兽,它追我我就逃,不小心摔了一跤,睁开眼就到这里了………”

那人顿了顿,问:“………如果你,再也回不去了呢?”

“不会的,就算我找不到路,姐姐也会来这里找我。”金回答得很笃定,还安慰那人,“别担心,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那人默了默,停下脚步,蹲下身:“我记得你叫金对吗?”,他伸出手,“金,能不能把你的手放到我的手上?”

金困惑地看着他,犹豫片刻后将手放到了他手心里。

耀眼的金光从那人手中传递到金体内,像阳光似的将暖意传递到四肢百骸。

金很兴奋:“好像姐姐的光啊!”

他见过姐姐制服大怪兽时的模样,也是这样炫目的光芒。

好一会儿,光才熄灭,那人脸色更差了,起身时身体不稳,及时扶住墙壁才没跌倒在地。

金吓了一跳,想搀住他,可那人好高,金还不到那人大腿,只能拽着他的袍子干着急,被那人安抚地揉揉脑袋:

“好了,你可以回家了。”

金有些不懂,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那人打了个响指。

他心里一急,用力地抓住那人的白袍,可手里一空。然后他猛地睁开眼,急促地喘息着,耳畔传来姐姐的呼唤。

环顾四周,他依旧在金色的矿山里,只有姐姐焦急地守在一旁,没有神殿,没有迷宫,也没有那个白袍人踪影。

是梦吗?

可,他答应过要带那个人出来的………

2.

金再次回到那里是在七岁时,矿洞突然塌方,金为保护其他人拼命顶住落下的巨石,力竭时眼前一黑,人又到了神殿。

与上次相比,大殿显得陈旧荒凉。神座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一片废墟,大殿顶端破了一个大洞,橘色微光透过洞照射进来,细小悬浮的灰尘也显得清晰。

那人一身白袍,躺在光下打着瞌睡。

“是你?!”金很惊喜,快步跑到他身边,“你怎么还在这里?”

那人吃了一惊,腾地从地上坐起:“你又来了?”他眼底有浓重的淤青,但气色比上次好得多。

金耸耸肩很无辜的模样,反问那人:“你是被人关在这里了吗?”

那人没有回答,只低低叹了口气,道:“没有,外头太吵了,我想一个人静静。”他突然意识到被金岔开了话题,看向金道:“这次我可不会帮你出去。”

“哦。”金随口应了一声,并不当回事,伸手进裤兜里掏出一瓶罐装汽水,递到那人面前:

“要不要试试新款的凹凸汽水?”

那人愣了愣。

金在他身旁坐下,献宝似的把汽水塞进他怀里:“这可是姐姐花了好大力气才抢到的物资,听说是爆浆笑笑果味的,打开还会冒金色气泡!”

那人看看他,又看看怀里,拿起易拉罐,手指扣住拉环“叭咔”一声打开了罐子,并没有看到金色气泡,只有一堆白色细小泡沫从灌口溢出。

金有些失望。

那人道:“唔,闻起来挺香的。”

金的眼睛又亮起来:“快尝尝看!”

那人喝了一口,点点头:“味道不错。这些年饮料花样越来越多了,不像以前……”

他感慨着又喝了口,突然意识到金亮晶晶的眼神,贴心将汽水罐递到他嘴边:“你也尝尝?”

金很想接过来,但还是摇摇头:“你喝!我家里还有,姐姐领了一箱呢。”

那人笑了笑,手里突然多出两根吸管,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插进汽水罐里:“我一个人也喝不完,一人一半吧。”

他们肩并肩坐着,一起喝完那罐笑笑果汽水,那人说着不会再帮金回去,但还是让金把手放到自己手心,送他回到现实。

“这是最后一次帮你修补意识。每次元力爆发,你的精神和身体都会受到重创,所以我在你体内施加了封印防止元力爆发,只要不触碰封印,你就是安全的。”

关于元力的来源和使用方法,金听秋说过,觉得元力是很让人安心的力量,不明白为什么元力爆发会损伤自己,也不明白那人为什么要给他加上封印。

但那人看上去是成熟稳重的大人,还对小孩的金很耐心地解释了很多,金愿意相信他。

再次见面,那人无奈地看着金,像脾气好的家长面对顽劣的孩子般,颇为头痛的模样。

金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摸着口袋,没有零食。

他小幅度地拽拽那人的衣角,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又回来了……你别生气……”说着他自己委屈上了,怕被那人讨厌责怪。

那人见他红了眼圈,叹了一口气,伸手揉揉他的脑袋:“没有怪你。但触动封印会很痛苦,我怕你承受不住。”

金想起刚才情景,确实很疼,铺天盖地又剜心刻骨的疼痛潮水般淹没了所有感知,直到痛昏过去,来到这里才得以喘息。

他瞳孔颤了颤,有些后怕,那人覆在他头上的手安抚般用了点力:“有我在,不用害怕。”

很让人安心。

那之后,金的确没有再痛过了,每次危急关头,他都会莫名其妙失去意识来到梦中的神殿。那人总会在神殿里百无聊赖地坐着或者躺着或者睡觉,一副疲惫的模样,神殿的光倒是越来越耀眼了。

九岁的金认识了唯一的朋友格瑞,干完活就能去找格瑞玩,只要有空闲都会追在格瑞身后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有格瑞的陪伴和保护,金很少再触碰封印,所以隔了许久金才再次见到那人。

那人不知怎么换了一身黑色西装,打着黑白色条纹领带,平时凌乱的长发打理得服服帖帖,躺在光影里像在晒太阳。

金很惊奇地凑到他面前:“你怎么换了衣服呀?”

“咳咳………”那人盘腿坐起,咳嗽几声,扯扯衣领,“偶尔试试新的穿搭风格,我看你们年轻人都喜欢这种款式……”

金想到穿着小衬衫打着领带的格瑞,用力点头表示赞成:“超级酷!”

那人捋捋头发,谦虚道:“一般一般。”

金带了本连环画,那人颇有兴趣地把他圈在怀里一起翻看,一人一根吸管共享不知从哪变出的一罐笑笑果饮料。

金知道梦里的时间和现实世界不一样,但还是很担心格瑞的情况,他记得失去意识前那只大怪物向格瑞扑过去了。

连环画他看得心不在焉,偶尔喝一口笑笑果果汁也感觉没有平时甜了,忍不住扯扯那人黑色衬衫袖子:“我想回去了。”

那人放下连环画和果汁,环抱住他的腰,下巴在他脑袋上蹭了蹭:“我给你白色的花,金色的星星,最美的晨曦和日暮,还有你想要的一切,留下来陪我好吗?”

金愣了愣,在他怀里仰头看他。

那人垂着眼睫,无神的黑色眼睛没有金的倒影,只有无边无际的孤独。

金很想问,既然这么寂寥,你为什么不出去?为什么不让其他人也进来陪你?

但金又怕这么问了,那人会生气,会不让自己来看他了,更怕那人回答了,自己会心软,会真的抛下为了救他身陷险境的格瑞来陪伴这个看上去很孤单的人。

他吞下问题,低头回答:“格瑞和姐姐还在等我。”

他怕那人不肯送他回去,自己掰下那人环抱着他的右手,主动把自己的手覆上去。

温热的感觉。

那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变出光芒,只突然握紧手,将他的手包裹在手心里。

金吃惊地抬头:“你……”

那人轻轻笑了,闭上眼,另一只手更用力地把他抱紧,好像要揉进怀抱里。

有温暖的光芒从他们相握的手心泛起。

他就这样一边企图挽留,一边送金离开这个空间。

直到怀抱落了空,他才睁开眼,环顾四周,只看得见白得发冷的空荡大殿。

“好冷。”他低头喃喃自语。

后来,金很久没再来过。

他有点担心是不是自己想让金留下的想法吓得金不敢再触碰封印。

看着秋踏上步入凹凸大赛的征程,看着金被族人排挤怪罪,看着别有用心的人给金送来凹凸大赛的地图………

棋盘布局逐渐成型,一切都在顺着命运的蛛网发展。

他喝着果汁,作为旁观者,观棋不语。

又一次见到金,是在他打败鬼狐天冲后。

金已经从乖巧的小孩长成了稚嫩的少年,刚在雪地里进行过恶战,他的衣服被雪浸得有些透明。

他吮着吸管,一口气喝完了罐里的汽水,不知为何还是感到口渴。

他见过的,金成长的每时每刻他都见证着,并以局外人的身份观看着他生活的点滴。

但当金真的出现在他面前,他才发觉自己也陷进了局中。

金看到了他,很是欣喜地扑到他怀里,热情地打招呼:“好久不见!”

他僵住身体,被抱的很紧,火热的温度有些烫人,喉结忍不住滚动一下,从未有过的饥饿感觉,有种把这孩子一口吞下的冲动。

很想一口口吃掉,把他融入血肉,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因为久久没得到回应,少年放开他,颇为困惑地歪歪脑袋:“你怎么了?”

他有些慌乱地掩盖自己的失态,回答:“没什么。”

金没察觉他的不同,像以前那样盘腿坐到地上:“这次我能陪你很久很久!”

他记得自己打飞了鬼狐天冲,格瑞也平安无事,可以放心地昏迷了。

那人却叹了口气,并没有像平时那样与他挨着坐下,只是站在一旁,听他声色俱茂地讲述参加凹凸大赛的见闻。

等金讲的口干舌燥时,那人打开一罐汽水,递到他面前,在金自然而然地接过时,突然开口说道:“金,我必须清除你的记忆。”

金喝汽水的动作停下来,疑惑地注视着他,似乎对他的话理解不能:“你在说什么啊?”

“凹凸大赛可以提取人的记忆,我的行踪不能让任何人知晓,包括,”他顿了顿,看着金道,“你。”

金突然觉得嘴里很苦涩,像笑笑果汽水都变成了苦苦果,涩得他的眼睛都像进了沙子一样难受极了。他放下汽水罐,闷闷地问:“以后还会把我的记忆还回来吗?”

“应该,不会了。”

“那我不要。”

“别任性,”那人弯下腰哄小孩似的拍拍他低垂的脑袋:“我会记得你。”

“可是这不一样!”金恼怒地抬头瞪他,他看到一双通红的兔子眼,“你是我的朋友,对我来说……”

他的话没有说完,那人搭在他脑袋的掌心闪烁出刺目的光芒。

他亲手清除了金脑海中有他的记忆,也抹去了自己曾落魄动摇脆弱的曾经。

“等一切结束后………”

我给你白色的花,金色的星星,最美的晨曦和日暮,还有你想要的一切………

无数承诺,却一个都说不出口。

神从不作出承诺,一切承诺都是基于信仰的交易。

他最后看了眼金的睡容,送他离开了身边。

神也会动凡心,动了凡心的神不再无坚不摧。只要拥有了心,就会慢慢死去。

神不是慈悲、悲悯、普爱,神是冷漠、孤独、默然。

抛弃凡心,他又成为了神,回到了困住他的神龛,孤独地永生。



————

彩蛋是:!!!动画里创金初次(再次)相遇的场景!!!!

评论 ( 30 )
热度 ( 2242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