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幻金】《邪神游戏2:恋爱游戏攻略对象黑化成恐怖boss怎么办》

全是偏执攻,雷者慎入。

上篇戳这里 :某天,金入睡后陷入一款恐怖游戏中,但通关醒来后会忘记梦中经历,以为自己只是做了噩梦,可现在,梦境开始入侵现实………

本章简介:【恋爱游戏攻略对象黑化成恐怖游戏boss


1.三观太正、上纲上线、道德标兵、正义警察、雷点过多、心理承受力弱者请勿观看。

2.本文有点恐怖悬疑,主暗黑,微克系,不建议16岁以下观看。

3.本文CP:紫堂幻×金,雷者勿看。

4.本文人物ooc,介意者勿看。






————————

。。。

邪神游戏2

金目光呆滞,电脑显示器荧光打在脸上像鬼影一样惨白。

直播间只有一百零六个观众,有弹幕问:up是不是没休息好,精神很差的样子。

金这才回过神,打开一旁的游戏机:“是有点,最近睡得不太好,依稀记得做了很多噩梦但是醒来什么都忘了,比睡之前还要累……”

弹幕刷了几句鼓励关心的话和如何深度睡眠的建议,金开心地说了声谢谢,等待游戏加载:“今天把这个游戏通关吧。这款恋爱游戏是四十年前×天堂的绝版,粉丝匿名送的,我专门为它借了一款老式游戏机。”

游戏界面是模糊的像素,按日文说明书攻略对象应该有七个,但界面只有一个攻略对象可点开。

金猜测这可能和闯关一样,是要等攻略成功第一个对象后才能攻略其他角色。

三年前金就收了这款游戏卡,但因为没有配套的游戏机所以就搁置了,直到不久前收拾杂货看到了游戏卡才想起来。

金已经连续六晚直播玩这款游戏了,但是四十年前的像素恋爱游戏,画风就别说了,像素模糊,剧情简单,提高好感度的方式也很单一,不断闯迷宫、解谜救出攻略对象,加上唯一可攻略对象人设是弱气型少年,像被恶龙抓走的公主一样总是陷入各种琐碎困难里等待玩家伸出援手,在霸总疯批霸屏的乙女游戏里并不受欢迎,所以观看直播的人非常少。

现在终于来到最后阶段,金打算等攻略对象向他告白达成通关后就换个吸引观众的热门游戏,剩下那六个攻略对象就不挑战了。

老式游戏机里,温馨布置的小房间里,他的攻略对象——戴着笨重的黑框眼镜像素小少年,这次被一只老鼠吓得躲在衣柜上不敢动弹。

金领取了抓住老鼠的任务,离开房间破解商店店门密码,买到老鼠夹,经过固定路线追逐,成功把老鼠逼到老鼠夹内。

直播间又走了二十多人,零星几条弹幕调侃老鼠被逼上梁山,还有吐槽攻略对象真的性别男吗?弱气得连老鼠都怕还要“女孩子”来救,干脆游戏改名叫《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男朋友》算了。

经过六天闯关和了解,金对攻略对象的印象还是挺不错的,忍不住帮忙说几句话:“其实他很温柔的,童年遭受过家庭校园暴力导致性格内向和抑郁倾向,所以比较胆小。”

金可不是乱说,设定上这孩子就是因为长期服用抗抑郁药出现幻觉而神经衰弱,后来因为玩家出现,成为他的朋友不断帮助鼓励他,才逐渐开放内心,最终鼓起勇气向玩家告白。

处理完老鼠,小少年扭捏半天后邀请金去夏日祭游玩。

黑夜,月亮半圆,街上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在像素烟花中,小少年鼓起勇气牵起身旁女孩的手,问:“ゴールド,付き合えますか?”

自动翻译器翻译出的问话是:“金,能和我交往吗?”

界面出现三个选项:

A.同意

B.拒绝

C.再考虑

想通关当然是要同意啦!

金毫不犹豫选了A。

像素少年面红耳赤地喃呢着“太好了太好了”,紧接着两手都抓住了像素女孩的手,问:“金,你会永远在这里陪着我吗?”

界面出现了两个选项:

A.YES

B.NO

金正要选A,突然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

他记得,最初给主角女孩设置的名字……是相当敷衍的字母“K”啊………那个……翻译器翻译出的怎么是他的原名?

是翻译错了吗?

不知为何,望着显示屏里像素少年期待的眼神,他变得犹豫了,踌躇片刻,按住下移键点向第二个选项。

出人意料的是,第二个选项变成了灰色,怎么点都无法起效,难道是卡住了?

他感到怪异,看了眼手表,下午6:30,应该去吃晚餐了。

正巧直播间也没有观众,他做了结语关了直播和游戏机,起身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吃的。

快到入冬了,天色这时候完全黑了,路灯还未亮起。

走出便利店时,金手里多了一份热乎乎的关东煮,一边查看手机消息一边往嘴里塞温暖的食物。

有几条垃圾短信,还有一条姐姐发来的问候,另外有一条短信很奇怪,来信号码显示“未知”,短信只有一句话:“我的朋友,新一轮游戏开始了!”

金算了算,短信接收时间是刚才玩游戏的时候。

一阵北风吹过,金被冻得一个激灵,打心里觉得冷,寒冷中还夹杂着奇怪的不安惶恐,像被猛兽盯上的猎物察觉到了危险的靠近。

抬起头,无意向后看了眼便利店,入目的一幕吓得他手机掉在地上。

只见店员脸色涨成猪肝色,神情痛苦,嘴里像在呼救,可隔着便利店的玻璃门金听不见一丝声音,他的上身和腰以一种难以想象的幅度向后仰去,像被什么东西抓住了头发向后拽去。

不等金反应过来,他的身体腾地被抛向上空,然后重重摔在地上。

金回过神,惊慌失色中往便利店里冲去,可店门竟然从里头上了锁,不管他如何掰动门把手都无济于事。

男人摔了一次,刚落地又被抛向天花板,砸中天花板后再次摔到地上。

金吓得不轻,一边大声呼救一边用身体撞门,可玻璃门纹丝不动,里面的男人被迅速抛摔了十多次,血肉模糊成了一团死肉没了动静。

便利店霓虹灯牌急促闪烁着,金跌坐在地,呼吸不畅,大脑一片空白。

便利店天花板和地板上沾满了血肉,还有些溅到了货架和白炽灯上。

金花了几分钟才从这血腥恐怖的场景挣脱思绪,连忙伸手摸手机报警,可打开手机屏幕就被吓得够呛。

可能手机落地时砸到了按钮,竟然拍下了一张模糊的照片,正捕捉到了店员被抛向天花板的瞬间,能清楚地看到从天花板内伸出一只长得离谱的血淋淋的手,掐着店员的脖子把他提向天花板。

金瞪大眼睛,目光从手机移到了亮堂的便利店内,试图从天花板上看到那支手臂的踪迹。

没有,没有。

门锁传来细微的“咔哒”声,刚才还打不开的玻璃门竟然自己开了。

金想起照片,颤着手打开夜间拍照模式,透过手机去看那里,被吓得差点心脏骤停:

一只血淋淋的、从天花板伸出的长达几米的手正握着门把手,把门拉开一条缝后静静不动,守株待兔一样等着金走进。

金吓得大叫,跑开十几米远,用手机确定没东西追上来后,颤抖着摁下报警电话。

竟然打不通。

他环顾四周,左右两栋居民楼都黑漆漆的没有亮灯,街道也没有汽车和行人路过,没有风声、狗吠、人声、汽车笛鸣……什么声音都没有,古怪得像一座空城。

他心里毛骨悚然,回头看见不远处电话亭内站着一个正打电电话的女人,什么也顾不得,立刻向那边跑去。刚才他下楼时也看到这位女士在电话亭打电话,在这种时候能遇到同胞真是莫大的安慰。

那名女士的通话遇到了问题,看口型是在问“喂?听得到吗?”,她面露疑惑地看了看手里的听筒。

金在电话亭外敲了敲,她便转头看过来,见他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嘴里问“怎么了?”把电话放回去,正要打开电话亭门,动作却在下一秒停住了。

她尖叫一声,头向上仰,两手扑腾,可下身却一动不动。

金再次被变故惊吓到了,有了刚才的经验,他立刻打开拍照模式对准这场景,顿时脸色煞白。

地板上冒出两只血淋淋的长臂,像蛇一样环绕着女人的下身抓住她的腰把下半身固定住,电话亭顶部同样伸出两只手臂,两手抓住女人的脑袋用力向上拔,不出一分钟竟然扯断了她的脖子生生拔掉了她的头颅。

动脉血喷溅在玻璃上,染红了金的视野。

金第一次亲眼看到这鬼怪杀人过程,不是单纯的谋杀而是取乐似的虐杀,极度恐惧之后就是愤怒。

电话亭地板的手不断伸长,打开了电话亭,像触手般向他伸来,金咬了舌尖一口强迫冷静,后退几步,躲开手臂的触探。

但很快他发现这是个死路。

各个店铺伸出手臂从四面八方已经把他包围,哪怕他拔腿就跑,依旧被抓住腿拖向,淹没在潮水般的手臂中。

金猛地睁开眼,面前的游戏机闪烁着荧光,界面还停留在像素少年红着脸问:“金,你会永远在这里陪着我吗?”

直播间还剩十多个观众,弹幕在刷“up主怎么没声音了”“挂机了吗”。

金惊魂未定,看了眼手表,下午6:30。

他跑到窗前。

天色黑了,路灯未亮,和刚才一模一样。

不同的是,电话亭里没有人,便利店也黑漆漆的,没有营业。

……所以刚才是梦还是幻觉?

金不敢再下楼,掏出手机翻找短信,的确有垃圾短信和姐姐发来的问候,但没有那条古怪的“游戏开始”。

太奇怪了,如果是梦或者幻觉,那未免也太真实了……

他心跳如擂鼓,半晌才平复心情坐回游戏机和电脑前。直播间留下来的观众只剩三个了,有弹幕催促着他赶紧打完结局。

金看着选项,犹豫片刻选了“A”。

像素女孩说是的我会永远陪着你。

显示屏上,少年红透了脸,简陋的像素烟花在夜空中五彩斑斓地绽放。

“好了,HE结局达成………”金的话戛然而止。

一张放大的惨白的脸突然出现在屏幕后,金只来得及看清黑色的发和红色的眼瞳,就被一只从游戏机内伸出的手抓住衣领猛地向前一拽,巨力之下脑袋向显示屏撞去。

电流的麻//痹感传到四肢百骸,等到意识摆脱昏沉失重感,视野由黑变亮,最先入目的是一张人脸。

金吓得“哇呀”一声栽倒在地,手触碰到坚实的地板。

那人慌乱地走过来,问:“K,你没事吧?”

看清他的发色和装扮,金吃了一惊。

厚重的黑框眼镜,碧绿的眼睛,紫红的头发,紫色连帽衣。

“……紫……紫堂幻?!”

“嗯是我,”少年点点头——不是作为游戏中的像素人物,而是活生生的人,“你怎么了?”

布置温馨的小屋,地板上的捕鼠夹和奄奄一息的老鼠,还有眼前的紫堂幻……让金震惊到短暂失去语言能力。

再三向面前的人确定不是恶作剧、不是cosplay、不是电视节目后,金陷入沉思。

回想起昏迷前一秒,显示屏一闪而过的放大的脸和从屏幕内伸出的惨白的手来看………难道自己被拉进了游戏世界里?

他低头看了眼手表,晚上9:30,然而墙上的钟表确提示是午夜十一点。

“到底是谁干的?!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听到金的恼怒质问,紫堂幻被吓得低头,捏着衣角小声回答:“你答应了我的告白……然后……跟我回家………然后睡了好久………”

紫堂幻书卷味十足,留着斜刘海,低头就会遮住眼睛,文弱的气质多了阴郁内敛的感觉。

金看了看自己穿着,还是原来的白色T恤,除非眼瞎,否则怎么会看不出自己不是那个叫“K”的女生呢?难道在紫堂幻眼里自己是游戏里连衣裙的角色模样?

他没看紫堂幻一眼,匆忙翻身下床,想要推门出去。

但开门后,空气中像有堵无形的墙拦在他面前,金撞得头晕眼花,疼得捂住脑袋蹲下身。

“K!你没事吧?”紫堂幻慌忙来到他身边,小心翼翼地扯开他的手,仔细看了眼他的额头,见肿了一个红包,就皱紧了眉头,紧张兮兮地说:“我去拿冰块给你敷一敷。”

金拉住他手臂,满是敌意地质问:“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把我拉进游戏里?为什么我出不去?!”

紫堂幻惶恐地看着他,摇着头:“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K………”

“我不是K!”金愤怒道,“我是现实世界的人,K是我给游戏角色的代号,而你是游戏的攻略对象!”

紫堂幻惨白着一张脸,捂住耳朵可怜兮兮地祈求:“别说了,别说了……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金有些不忍,但态度依旧强硬:“让我回家,我不想被困在游戏里!”

紫堂幻蓦地发出尖利的叫喊,掐住他的脖子:“闭嘴!是你说会永远陪着我的!”

刚才还布置温馨的房间灯光陡然变成暗红色,墙壁仿佛融化的雪糕慢慢坍塌,相框照片里人像的眼睛流出鲜血,电视机的动画人像极度扭曲,柜子上的小熊娃娃发出刺耳的哭声。

而变化最直接的就是面前的紫堂幻,不仅卫衣变成了黑色,眼睛头发也成了黑发红瞳,眼神狠厉,和刚才腼腆内向的模样截然不同。

见金惊慌失措的模样,他的眼睛颤了颤,掐着金脖子的力度由重变轻。

“不要让我生气。”紫堂幻轻声道,冰凉的拇指指腹在金颈动脉搏动处来回摩挲几次,才缓缓松开手。

松开手的一刹那,屋内一切,包括紫堂幻,都恢复了原来温馨无害的模样。

直到紫堂幻把他拉坐在床,拿来冰块隔着毛巾敷在他额头上,金还处于失神状态。

刚才……发生的………好像有点恐怖………

可是他玩的不是恋爱游戏吗?!

紫堂幻沉默不语,似乎因为刚才的事心情不太好,金试探着开口:“紫,紫堂?“

紫堂幻“嗯”了一声,并没有让金闭嘴。

”你知道我是谁?”

“你是K。”

“不,其实我是……”

“这不重要,金。”紫堂幻放下冰袋。

金被他脱口而出的称呼吓得一怔。

紫堂幻凑到他面前,轻轻拨弄他耳侧的碎发:“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

他张开双臂环住他,抱得很紧:

“你永远想象不到我会为你做到什么地步。”

“?!?!紫堂!你听我说,那些帮助你拯救你的剧情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只是剧本而已!你应该去找游戏编剧!!我只是千千万万个按剧情玩游戏的玩家之一啊!!”

紫堂幻苦笑一下,回答:“金,你不一样,你们点评我的世界时,我也可以看见你们的世界。”

“嘲笑,咒骂,不耐,把我当成攻略下一个角色的垫脚石。”

“我多么希望能遇到一个对我真心的“K”。”

“四十年了,我终于等到你的出现。”

伴随他的告白,零点钟声响起,金抑制不住冒出睡意,挣扎片刻,还是在紫堂幻怀里沉沉睡去。

直到金被窗外的阳光刺醒,墙上钟表显示上午十点,而金手表上时间是凌晨三点。

没有紫堂幻的影子。

桌子上有张便利贴,金拿起来看了眼,是紫堂幻留的,说是要出门买点东西,过会才能回来,让金安心呆在家里。

然后用一二三列出了注意事项。

金试图走出房门,再次被无形的墙壁挡在屋内。窗户也是,根本无法冲破那层无形屏障。

客厅墙上挂着一个相框,里面是紫堂幻和一个人的合照,奇怪的是紫堂幻直视镜头温柔地微笑,他身旁的那人却只是个模糊的影子,像晕开的油画,只能勉强能看出人形和有些眼熟的衣服配色。

看着看着,金打心底里毛骨悚然。那套衣服的配色和自己身上穿的一模一样。

但他没在那幅照片前纠结太久,开始思考自己的处境。

他无法从门窗走出去,但游戏角色可以,比如过去玩游戏时操控女主走出屋,背景就从室内场景变成了室外场景,现在的紫堂幻也是,留了纸条说出门购买东西。

那堵不存在的墙只会阻挡金——一个从现实世界被拉入游戏世界的人。

换个思路,游戏维度的人可以通过那扇门到其他游戏场景,就像现实中可以通过门到另一个房间,但现实中无法通过电脑屏幕进入游戏世界。

那层无形的屏障就像游戏机屏幕,隔开了游戏和现实。

也许对金来说逃去屋外就能回到现实。

加上紫堂幻曾说他能看到现实世界,这间房应该有连接着现实和游戏的通道。

紫堂幻留下的纸条写着:早餐在冰箱,可以用微波炉热一热,但不要碰肉类。呆在这个房间,不要乱走,尤其是不要受伤,如果受伤立刻用厚布裹住伤口,不要让血接触空气。结尾是一句土得掉渣的情话:“我喜欢你,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呵男人,真喜欢我就该送我回去啊!

金唾弃了一口,打开冰箱,保鲜层摆着一盘精致的三明治。但他只看了一眼就拉开了冷冻层,里面是一大块被保鲜膜层层严密包裹的食材。

如无意外,就是紫堂幻提过的肉类。为什么要包裹得这么严实?为何紫堂幻会特意提醒不要触碰?

他把疑惑藏在心里,决定去探索其他地方,路过捕兽夹时那只老鼠竟然还生机勃勃地摇晃尾巴,蓝色眼睛看着金“吱吱”地叫唤。

金没理会它。这间房有客厅、卧室、厨房、盥洗室,但几间屋是直接相通的,都没有门。

就像一个“口”字,金在里面,就成了“囚”。

金毛骨悚然。

卧室有一扇后门,客厅有一扇前门,门外倒是正常的蓝天白云绿地景象,只是不管门还是窗,金都被看不见的墙堵在屋内。

在客厅地毯下,金发现了一个上锁的暗门,应该是藏着一个地下室。

正想试着砸开锁头,前门传来动静。

他连忙把地毯盖回原位,刚起身就见紫堂幻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进屋。

紫堂幻换了室内鞋,看向金的目光温柔缱绻:“你醒了,吃早餐了吗?”

见他走近,金后退一步,摇摇头。

紫堂幻仿佛看不见他的提防,红着脸拉他的手,给金热三明治吃。

三明治里夹着火腿和鸡蛋,没有肉。金吃东西的时候紫堂幻就在整理冰箱,把冷冻室的保鲜膜包裹的肉块取出来,换上新的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肉块。

金忍不住呼唤:“紫堂……”

“嗯?”紫堂幻柔声应了一句。

“那是什么?”

“………是肉。”

“用来做晚餐吗?”

“不是,”紫堂幻笑着关上冰箱门,“是用来喂小动物的。”

他把旧的冻肉放进保鲜层,洗了手,给金削了个苹果打成果汁,等金吃完后开始收拾碗筷。

金偷摸藏起水果刀。

做完家务,紫堂幻拉着他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手牵着手像对情侣。

是的,在游戏里看电视。电视播放的内容是无聊的动画片,金发现虽然是日文,但自己竟然能自然地理解他的意思。

说起来,这家伙第一次见面说的就是中文,沟通没有障碍。

“紫堂,你的母语是日语吗?”

“没错,一开始听不懂金说的话,但想要和你沟通,所以就自学了中文。”

“…………游戏里还能自学语言?”

“虽然是游戏,但设定是正常世界,商场有卖中文教材。”

“………”想起自己学了十几年后的英语水平,金默默把将要喷出的老血咽回肚子里。

“可是,紫堂,被困在这里真的很难受,以后我只能每天都等你回来吗?”

紫堂幻握住他的手,眼里心疼不似作假:“金,相信我,很快你就能和我一样出门逛街买东西。”

金心里一惊,向后仰去躲开他的靠近:“什什什么意思?”

对如此明显的逃避,紫堂幻皱皱眉,突然强硬地扯住他的衣领,凑近了他,黑眼中闪出血色:“意思是,你会变成游戏里的人物,和我永远在一起。”

金被这句话震慑住了,忘了呼吸。

紫堂幻冷淡的神情与平时腼腆害羞的模样判若两人,紫发也在逐渐靠近中加深成黑色,“别想逃离,你做出了承诺,你必须遵守。”

太近了,紫堂幻温热的呼吸洒在他脸上,而且身体还在向他压来,他身后是沙发靠背,退无可退。

金不得不下定决心。

“唔。”紫堂幻闷哼一声,低头看向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插着一把水果刀。

身下的金急促喘息着,试图把他推开。但紫堂幻纹丝不动,甚至连表情都未有改变,在金的眼前伸手抓住刀柄,把刀子一点点拔出来。

没有血渍,伤口涌出弥漫的黑雾,不到几秒就自动愈合。

紫堂幻眼里满是不可置信,紫色卫衣变成了黑色,眼睛彻底成了红瞳,红得溢出鲜血,抱住脑袋神色痛苦地问:“为什么……”

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因为金想杀他的事实让他快要失控,力量洪水台风般暴涨。

金惊慌失色,被紫堂幻的力量压制了所有动作,能听到躯体下骨头碎裂的声响,清晰感受到每一寸疼痛却无法张嘴叫喊。

他都被那力量压得粉碎性骨折了,紫堂幻还浑然不觉,疯魔般抓住他肩膀摇晃说着胡话:“你道歉……你道歉……道歉我就原谅你……”

他要求金道歉,压根没注意力量暴走对金形成了压制。

见紫堂幻发疯的模样,金倒是想求饶,但连痛呼都做不到,根本无法开口忽悠,只能惊恐地瞪大眼睛,眼睁睁感受自己肋骨被那力量压得坍塌,肺叶受到压迫,呼吸开始异常困难。

见金不回应反而畏惧退缩,紫堂幻抓着脑袋发泄地大喊起来,声音尖锐绝望,心口的黑雾陡然膨胀,离得近的家具像桌椅和电视机直接爆开成碎片,只有身下的金和所在的沙发没有受到波及。

四周洁白的墙壁开始大片大片地淌出鲜血,一开始像某个惨烈的凶杀案现场,到后来所有墙壁都被血染得通红,从墙里涌出来的血像小瀑布一样顺着墙壁流淌,涨潮般速度越来越快,不多时已经弥漫了整个地板。

窗外天色不像金曾看到的那样风和日丽,自紫堂幻暴走后就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紫堂幻恍若不觉,自己还在捂着脑袋痛苦不已地喘着粗气,却竭力放轻对金的声音,说话带着哭腔:“对……对不起……我吓到你了………”

紫堂幻像在极力压制体内的力量,因为金的呼吸稍微顺畅了点,但全身的骨骼都传来剧烈的疼痛,疼得眼睛都涌出了生理性眼泪,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重度瘫痪一辈子都只能躺在床上过活。

紫堂幻克制着力度极轻地吻上他的眼睛,像对待一件快要粉碎的珍贵瓷器,他恢复了黑化时的冷静和冷淡,低声安抚:“别怕,等到日出后,你就不会觉得疼,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金被他的话惊得浑身鸡皮疙瘩,什么日出?现在不是中午吗?金转动眼珠,视线从面前的紫堂幻移动到墙上的相框上——那是除沙发外唯一在紫堂幻手里存留完整的物品,照片里紫堂幻被血打红一半,剩下另一半人像却更加完整,之前模糊不清的面容此刻却无比清晰。

——那是自己的模样。

金意识到什么,挣扎着用最后一点力气看向手表:

AM.5:02。

紫堂幻却一手遮住他的眼睛,一手解下他的手表,动作轻柔却不容拒绝地夺走他所拥有的最后的现实之物。

“金,你太累了,睡一觉吧。”

明明身体承受着粉碎的剧痛,可在紫堂幻的劝慰声中,金却真的感觉到越来越沉重的困意——这很不正常,没有人能上一秒被车撞了下一秒就能迅速坠入梦乡。

除非,紫堂幻能控制他的睡眠。

昨晚也是,他在紫堂幻怀里莫名其妙地睡了过去……

糟了………不能睡……睡醒后……就会永远困在游戏里了………

可是眼皮越来越沉,金实在没办法抗拒力量控制的睡意,意识消失前最后一秒还在想:

……这算不算打出了BE线?

————————

【叮咚——达成结局:BE(局中人):你忘记了曾经,默认自己属于这个世界。你们都很幸福。】

【通关失败——】

【失败了呀,还以为你是不一样的……唔,我真正的朋友到底在哪呢?】

(特殊道具已触发,回档中)

——————

金猛地睁开眼,正对上紫发少年关切的目光。

骨折的疼痛回忆让金下意识向后退去,却不小心栽倒在地,疼得哎呦一声。

“K!你没事吧?”

见紫堂幻要来搀扶自己,金连忙做了禁止手势:“别过来!”

紫堂幻停在原地,神情尴尬又委屈,低头局促地扯着衣角,半晌才小心翼翼抬头问:“K,我是不是做错什么惹你生气了?”

呵,男人,居然有脸问我这个,还装柔弱不能自理的男朋友?刚才你可是直接把我变成残废………

等等,他叫自己K?

金记得,只有刚见面时,紫堂幻装了一下单纯无辜称呼自己为“K”,被自己毫不留情地拆穿后才放弃伪装,改叫自己本名的。

金面露疑惑,低头看了眼手表和钟表,分别是pm.9:30和11:00。他记得是一开始进入游戏世界的时间。

金打开门,探出手,果然触碰到一层无形屏障。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答应了我的告白……然后……跟我回家………然后睡了好久………”

一切好像回到了原点,就像游戏中的回档。

难道是因为上一轮玩出了一个坏结局,所以游戏重启了?

如果真的是回档,那使用次数是否有限制?回档一定是游戏重启从头再来吗?

或许要等多死几次才能知晓。

根据上一周目的经验,不能激怒紫堂幻,否则紫堂幻就会从初坠爱河的大男孩秒变黑化冷血的恐怖大佬。

被金冷落许久的紫堂幻犹豫片刻,主动走到金身旁把门关上。

“K,外面很危险,今晚在我家休息吧,明天我带你出去走走。”

紫堂幻试探着握住他的手,金身体僵了僵,强忍住逃离的冲动。

见金没有拒绝,紫堂幻的脸又红了几分,拉着金坐回床上。

“睡一觉吧,等醒来……”

眼见紫堂幻的手伸过来,金连忙抓住他手腕——触碰到的肌肤冰冷入骨,没有活人的感觉。

金被冻的一哆嗦,松开手。

上一周目他就是在紫堂幻的触碰和声音中莫名其妙陷入沉睡。

钟表的时间和天色是紫堂幻迷惑他的手段,手表的时间是现实时间。

现实世界日出后,自己会被彻底同化。

除了手表时间提示,客厅的照片也是一个倒计时,一旦照片上的自己成形,他就会被永远留在游戏世界。

被金阻止动作,紫堂幻有些困惑,碧绿的眼睛盯着金不发一言。

他起了疑心:为什么金被强行拉入这个世界后却能如此镇静?

金看出他的疑虑,忍着不适,再次抓住他的手腕以防他用来催眠自己,在紫堂幻惊讶的注视中开口:

“……我想和你聊天。”

………

所以事情就发展成和上一周目的Boss手拉着手肩靠着肩躺在床上,和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一样纯洁地聊天,从兴趣爱好说到童年经历,当然大多数时候是紫堂幻在讲,金为了套话偶尔接个茬。

看得出紫堂幻对金主动了解他的行为感到很兴奋也很欣喜,小脸越来越红,握着他的手也逐渐有了温度。

“K,我知道你突然来到这里会觉得不适应,但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金回想起上一周目,立刻幻觉骨头有点疼。

“这里真的很危险。等你适应以后,要记得夜晚千万不能随便出门,如果一定要出去必须告诉我,平时夜晚门窗都要关严实,否则会有东西溜进来。除了夏日祭。”

“夏日祭就能夜晚出门吗?”

“嗯,因为夏日祭是祭祀创造我们的神明的日子,晚上不会发生意外的。”

……是纪念任×堂吗?

夜晚不能出门,门窗必须关严……

这条规定为何如此耳熟?

紫堂幻明明可以控制天色,却还是很认真地告诉金就算“适应以后”也不能夜晚出门。

所谓“适应”,估计就是把他同化成游戏人物。

又扯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紫堂幻迷迷糊糊地困了,偷偷打着哈欠。金怕他又想要催眠自己,先他一步闭上眼睛,稳住呼吸装睡。

紫堂幻轻声唤了两声“K”,见他呼吸悠长平静,以为他睡着了,便蹑手蹑脚替他盖上被子,倒是真没有用能力加深他的睡眠。

金本以为他困成那样,应该是倒床就睡了吧,谁知那家伙从床上坐起来,直勾勾盯着金看,还时不时用手轻轻撩拨金额前的刘海。

金不擅长演戏,被他碰得身体僵硬,紫堂幻发现了,嘴角露出一声轻笑,但没有多说什么,躺下后得寸进尺地抱住金的腰闭上眼,仔细感受着怀里实实在在的温度。

“你不会知道我能为你做到什么地步………”

金听到他在耳畔喃呢上一周目说过的话,心猛地一震。

紫堂幻贴上来时冷得像一块冰,好在金够暖,紫堂幻抱久了也汲取了一点他的体温,不再那样冻人。

在静谧的氛围中,金疲劳过度,顾不得身后“柔弱不能自理”的大boss,眼一闭睡了过去。

但他没睡多沉,感觉到紫堂幻那边传来细微动静就立刻睁开了眼。

紫堂幻似乎不知道他已经惊醒,轻手轻脚地下床,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几乎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金始终保持警觉,加上被紫堂幻之前抱得那么紧,松手时才能立刻察觉。

紫堂幻没有开灯,去了厨房,金看到冰箱门打开时的橘光。

他忍不住起身,放轻脚步躲在墙后偷窥。

只见紫堂幻从保鲜层取出一块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块状物,然后转身向客厅走去。

金记得上一周目紫堂幻从外面带回一块块状物,把冰箱冷冻层的东西换到了保鲜层。

紫堂幻说那是肉块,用来喂小动物的。

金严重怀疑他在忽悠自己,悄悄跟上去。

紫堂幻蹲下身掀开地毯——金第一周目探索过,知道地毯下是一道上锁的地下室入口。

金没看清紫堂幻怎么打开的木板,只听到吱呀一声,木板被紫堂幻提起,地下室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一些古怪的声音,非要形容的话,像动物嘶吼又像人类嚎叫。

紫堂幻皱起眉,像感受到什么威胁,紫发突然变黑,身上黑雾暴起,低声呵斥:“闭嘴!”

地下室立刻安静下来。

紫堂幻撕开保鲜膜,血腥味弥漫——上一周目的他没有忽悠金,的确是一块肉,还在他手中微弱地蠕动。

金心中震撼。

地下室又传来古怪的嚎叫声,紫堂幻眼里满是嫌恶,将肉块扔进去,关门上锁。

见他要回身,金连忙蹑手蹑脚回到床上躺好装睡。

过了一会儿,紫堂幻洗干净手,回到床上躺下,如之前那样伸手抱住金,冻的金一哆嗦。借着月色,他看到箍在自己身上的手,露出的衣袖由黑变回了紫。

这说明紫堂幻由暴走状态恢复正常。

金蓦地松了一口气。

“你身上……变凉了。”

紫堂幻突然小声道。

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但不这么做,我永远无法越过屏幕触碰你………”声音越来越小,紫堂幻的手收紧了,弓着身低垂着头靠在金的脊背上,一副脆弱不堪的模样。

……原来不是发现他醒了,是在自言自语啊……

紫堂幻为了把他拉入游戏世界,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又付出了什么代价?



————————

彩蛋是下一单元的雷金阴婚!!!



评论 ( 27 )
热度 ( 1470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