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嘉金】《重生后我绝不重蹈覆辙(上)》

1.又名《南柯一梦》。预警:#三观不正##ooc##有强制#上辈子无反攻无反攻无反攻!

2.私设多!!介意私设者请麻溜地自己去找原作向同人文来看,别进来找不痛快。三观太正、上纲上线、道德标兵、正义警察、雷点过多、心理承受力弱请点叉离开!尊重理解祝福OK?小警察有多远滚多远!

(请诸君悉知,写预警是给大家避雷用的,某些人无视预警非要进来踩雷,然后骂我用预警当挡箭牌,不是太自我就是油饼。)





————————————


山洞里,一人白衣染尘,缩在角落里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一人玉冠束金发,一身贵气,四肢却被铁链束缚,低垂着头靠在洞壁打坐。

洞顶的缺口送来一缕阳光,缩在角落的金拿起石头,在洞壁一划。

洞壁上已经划了密密麻麻的“正”字。金数了数,被关进这山洞已有百余天了,奇怪的是自己每月一次的寒毒至今都没发作。

“蠢货,这是那家伙的须弥袋,时间与外界不同。”

被锁链束缚一直沉默不语的嘉德罗斯突然开口。

金立刻像惊弓之鸟贴住洞壁尽可能离他远点,恨不得整个人都穿洞而去。

嘉德罗斯嗤了一声,没有理会他。

时间就在相安无事的沉默静静流淌。

金欲哭无泪。

在被抓来前,他曾做过一个梦,梦里他和正道弟子一起追杀一个魔修,反被魔修所俘,灌了迷药扔进须弥袋里,轻薄了同样被魔修关在须弥袋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圣空国圣空皇独子,青霄掌教的关门大弟子,火凰灵魄宿主,金丹期。

修真界偶尔会出现修者觉醒神兽血脉的事情,而像嘉德罗斯这种觉醒上古神兽血脉的概率则是万古难遇。对修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神兽血脉会让他们拥有神兽之能,但控制不好就会被反噬人性变成一头毁坏力极强的凶兽。而对一些高阶术士来说没有理智的凶兽比有自主意识的修士更好控制,所以总有人耍阴招诱使觉醒者失去理智疯疯癫癫,然后降服与之结契使之成为自己的灵宠。

梦里,魔修想利用自己摧毁嘉德罗斯的理智,但反被怒极的嘉德罗斯挣脱禁制破了他的须弥袋,两人打的难舍难分,反倒让金抓到机会偷偷溜回家。再见时,嘉德罗斯已经入魔,没有连坐无辜,只把他掳走,囚禁在不见天日的死牢里活活饿死。

金不是修士,但挚友格瑞来自修真界名门,给他吃过辟谷丹和驻颜丹,因此死的过程尤为漫长痛苦,被剥夺五感在黑暗中绝望痛苦地煎熬了十年,连求死都做不到。

梦里的经历太恐怖也太真实了。金惊醒时还能清晰记得到死时的感觉。恰好醒来那天正是他应邀围攻魔修的日子,因为那个古怪的梦他睡过头了,正道围剿已经开始,金顾不得洗漱赶去阻止。

参与追杀的是一群年轻气盛的闷头青,血气方刚的少年对行侠仗义跃跃欲试,难得遇到围攻魔头为民除害的机会,呼朋唤友结伴而行。

梦里魔修看似受伤不敌,实则是引君入瓮,参与追杀的人最后除了金无不惨死魔修之手。金还记得魔修火红的眼睛,弯下腰打量自己,嘴里笑吟吟道:“刚才他们都想杀我,只有你提议废了我修为后留我一命,这样吧,我也留你一命,但你追杀我这件事也得有个交待。”然后魔修便给他喂了药,关进了须弥袋里。那时被药效控制的金忍不住轻薄嘉德罗斯,被发狂的嘉德罗斯冲破禁制差点打死,魔修救了他,笑呵呵说“你的人情我还了,以后生死自便呀小不点。”可谓是嘲讽十足,金想起药效控制下的丑态简直羞愧欲死。魔修虽饶了他一命,但也给他埋下祸根,直接导致金梦里的悲惨结局。

金赶到得及时,魔修正装作受伤靠坐在树旁,被几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围着。金喊着“等等!”加快脚步,却来不及了,有人已经一剑向魔修心口刺去,而魔修也伸手向胸口。

顾不得许多,金用了格瑞赠予的瞬移法器。

这法器只能用一次,是格瑞闭关前送给他用来保命的,修士闭关短则几年长达几十年,是以梦中金遭遇劫难时格瑞不见踪影,想来是仍在闭关中。

金在梦里被魔修擒住封了灵脉无法使用,后来嘉德罗斯冲破须弥袋时爆发的灵力也无意打破了他体内禁制,加上魔修有意放他一条生路,金就用此逃生一命,之后再落入嘉德罗斯手中却是无处可逃了。

若那真是预知梦,围攻魔修的十几条人命,金一定要救下。

这个瞬移法器虽然无法带走十几人,但带走一人绰绰有余。那挥剑的少侠只觉得眼前白影一闪,面前的魔修就不见了踪影。

金也不知道自己把魔修带到了什么地方。反正松开手时,两人都因惯性摔倒在地。

魔修眼里有些惊讶,手还放在衣襟下,如果梦里是真的,那么这家伙应该是抓着他的武器——那是魔修撕开伪装的起始。

金连忙后退几步,戒备森严。

魔修挑眉问:“你救我作甚?”

金:“………”装,你还装,我救的是你吗?!

为避免他暴露本性,金陪着他演,硬邦邦回答:“人之初性本善,我觉得应该给你一次改过机会。”

他说着不准痕迹地后退。

魔修尾音挑起:“真的?”反而不慌不忙踱步逼近,“可是小不点,你怎么在抖?”

金拔腿就跑,没几步就被人从后擒住摁倒在地。

“不是要再给我一次机会吗?你跑的比我还快?”

被抓着头发对上那双血瞳,金额前冷汗直流,眼睛却流露恨意。

眼前的魔修是梦中他厄运的开端,如果不是他,他又怎么会惹上嘉德罗斯,害得嘉德罗斯入魔报复?!

魔修微愣,脸色一变,突然伸手摁住他的双眼:“再这样看我,就挖了你的眼睛。”

金疼的痛呼出声,只觉得眼珠都快被抓得快爆了,便听魔修说:“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副臭脾性。”然后便是天旋地转。

再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置身于梦中狭仄的山洞,山洞的角落锁着梦里的嘉德罗斯。

唯一庆幸的是,与梦中不同,魔修没有给他喂下流药,他才得以和嘉德罗斯和平相处。

嘉德罗斯虽然一直都在打坐,但金知道他对自己肯定是很警惕的,因此也尽量不去触霉头。但在须弥袋沉默地共处了三个月后,嘉德罗斯终于忍不住因为金每天画正字的事嘲笑了金一句,吓得金恨不得刨洞而逃。

后来见嘉德罗斯不似梦中凶神恶煞,金的应激反应也就没那么强烈了。

偶尔交谈中得知魔修叫派厄斯,爱好驯服各类灵宠魔兽,因为收服嘉德罗斯而受伤,才落魄到被一群年轻气盛甚至连修士都算不上的凡夫俗子围剿。

金想原来梦里也不都是真的,亦或是自己视角看事情有失偏颇,被他们追杀时魔修是真的受伤了,也许受伤的魔修一开始是真不想惹祸上身,之后给逼烦了才大开杀戒。

本以为嘉德罗斯不屑于记须弥袋中的时日,但金后来发现嘉德罗斯是把每个日子记在心里。

他问出金被关的日期,与自己被关的时间对比,估算出须弥袋中一年是现实一天。嘉德罗斯独自在须弥袋呆了三年,外面不过三天时间。

袋内一年,袋外一日,就算在袋内待个三百年他们也只会涨一岁。

被问及有无办法时,嘉德罗斯顿了顿,回答:“等我突破金丹升阶元婴,就可打破禁制。”

难怪嘉德罗斯那么暴躁的一个人,在洞内却每天静心打坐入定。

说得轻松,这个世界能升阶元婴的修士屈指可数,大多数都停留在金丹期再无进展。

金揪着头发开始撞墙:怎么办怎么办,他在梦里被关了十年活活饿死,他不想再被关了啊!!还是跟梦里囚禁自己的罪魁祸首关一起!

察觉到金的不信任,嘉德罗斯很是不悦,冷声道:“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

他语气自信到自傲了,即使沦为阶下囚傲骨分毫不减。和梦里一样,嘉德罗斯生来就是天之骄子,众星捧月中俯瞰芸芸众生,说出这番狂妄之词却叫人半点都不会怀疑。

金又想起那个入魔的嘉德罗斯,有点懂了为何嘉德罗斯会对自己恨之入骨。虽然金不是故意的,但确实是他破了嘉德罗斯的道心,叫嘉德罗斯失去理智差点变成火凰傀儡,修为前程毁于一旦,沦为魔道………

嘉德罗斯没有迁怒金的亲友,也没有折磨金,只把他关押到死,这种复仇手段在魔修里也许会被嘲笑心慈手软的程度。

想通这点,金对嘉德罗斯不再那么抵触了,还忍不住愧疚地从自己贫瘠的储物戒里掏出疗伤药来。

金不是修士,储物戒疗伤药只是凡人用的,也不知道对嘉德罗斯有没有用。

经过这些时日相处,嘉德罗斯对他不像之前那样警惕,没有拒绝扔过来的伤药。

又在须弥袋中过了三个月,金算了算外界日子,离自己寒毒发作越来越近了,忍不住问嘉德罗斯什么时候才能进阶元婴。

被催促的嘉德罗斯很不耐烦。在须弥袋修炼进度要按外界的算,不会因为时间度量不同而加快,否则在袋内打个百日坐修为就超百年了,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好事。

在外面嘉德罗斯最少得有一年才能冲元婴,换算成袋内时间,就是三百六十五年。

金:“…………”

好绝望,要不嘉德罗斯你还是入魔吧。

…………

须弥袋的山洞洞顶有日月交替,却没有星辰,金每晚看着月亮睡下,洞壁密密麻麻划满了“正”字,一个多余字都画不下了。

袋内已经过了三年。

金蜷睡在角落,梦到小时候被人绑架,那看不清面貌的绑匪强喂给他一颗药丸,将他扔进寒潭里,抱着双臂在岸边看着他在潭里起起伏伏。

刺骨的冰冷浸透全身,溺水的痛苦中他几乎失去意识。

“渣渣!醒醒!”

嘉德罗斯的声音将他从梦魇中唤醒。

睁开眼却见嘉德罗斯正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鎏金色眼睛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金觉得自己肯定冻糊涂了,不然怎么会从那双眼睛看出担忧来?寒毒发作,金冻得哆嗦,蜷缩着在角落抱成一团,牙齿磕碰着说不出话。

见他脸色发青,嘴唇都冻成了紫色,嘉德罗斯皱皱眉,竟是下意识往他的方向挪动,却被铁链束缚住,铁链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嘉德罗斯只能作罢,还是向金倾了倾身子:“怎么回事?”

金的脸上结了一层白霜,呼吸都带着冰冷的寒气。

他年幼时被人绑走,家人找到时已经中了无解的寒毒,伤了根本,每月十五日夜晚都会发作,只能在热水里用秘方药浴一整夜才能熬过去,否则第二晚就会活活冻僵。这也是他无法跟随格瑞一起拜入仙门的原因。

得知原因,嘉德罗斯眉头紧锁,见金生命垂危,不容置疑向他伸出手,道:“过来,我用凤凰火替你缓解。”

锁着他手腕的铁链绷得笔直。这个动作就是嘉德罗斯能触及的范围极限,如果金坚持不肯靠近,他也无可奈何。

金惊讶不已,想起梦境嘉德罗斯对他的靠近极度排斥,此刻嘉德罗斯的邀请却更像自己幻想的一场梦。

见他原地不动,嘉德罗斯加重了语气:“过来!”

金犹豫了片刻,颤抖着小心翼翼问:“你……不生气?”

嘉德罗斯眉头一皱,耐心告罄:“还不滚过来?!”

金迟疑了些许,这么一耽搁,身上寒意又袭来,脸上的白霜便蔓延到脖颈,顿时脖子一僵连转头都很困难。

活命重要。顾不得心中排斥,他向嘉德罗斯挪了过去,到了嘉德罗斯可触范围就被嘉德罗斯迅速抓住手腕拽进怀里,那速度就像迟一秒金就会反悔缩回角落一样。

有禁制在,嘉德罗斯能用出来的灵力大幅度受限,但涓涓暖流还是顺着两人相触的地方慢慢融入金的身体,一点点把寒冰融化。

纵然金不想和他靠那么近,但寒毒折磨下还是忍不住向他怀抱深处缩去,手也不自觉环住他的脖子,恨不得把自己嵌入他血肉让自己完全被温暖环绕包围。

金动作放肆,嘉德罗斯却既没有责骂也没有流露嫌恶,反而沉默着收拢双臂将金冷得像块冰的身体抱得更紧。

但金身上的白霜却并未消融,只是停止了蔓延,金覆了白霜的睫毛像轻柔白羽,随紧闭的双眼而微微轻颤,紧皱的眉头不曾舒展。

醒来时,眼前是闭目休息的嘉德罗斯,金吓得一哆嗦,几乎跳起来逃出他的怀抱,再次缩回离他最远的角落。

金的激烈反应自然惊醒了休憩的嘉德罗斯。他皱了皱眉,睁开双眼看向金,却没有恶言相向,顿了顿后问:“你做过什么亏心事?”

金心中一惊,想着难道他知道了自己的梦?睁大眼睛愣愣看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偏开头道:“你睡时一直在说对不起。”

金松了一口气。受梦境里影响,对嘉德罗斯,他总是畏惧又愧疚的。虽然他大可以把过错推给那个魔修,如果不是他给自己下药,他不至于失去理智,在嘉德罗斯时被钳制时强迫他抱自己。

金回答:“没什么。”错误还没发生,他可以把一切矫正回去。“已经过去了。”

见他不肯透露过多,嘉德罗斯也没勉强。只深深看了他一眼,便复又闭上眼修炼。

袋内又过了三年,他们相处也算和谐。之前金那块洞壁画满了“正”字,便把主意打到了嘉德罗斯那边,嘉德罗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他划去,三年后整块洞壁都是密密麻麻的“正”字。

金算了算,现实时间距自己被魔修扔进须弥袋应该过了六日。

这三年嘉德罗斯还可以静心打坐修炼,金却只能一个人百无聊赖地虚度光阴。渐渐的,金也不怕被锁着的嘉德罗斯了,忍不住与嘉德罗斯搭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独自修炼很无聊,嘉德罗斯一般都会有回应。金原本不是话唠,但实在憋坏了,在嘉德罗斯面前倒豆子一样把自己家长里短事无巨细都说出来。两人性格不对付,常常争辩斗嘴,一个嘲笑另一个肉眼凡胎凡夫俗子,一个不甘示弱地回怼他纵然天纵奇才如今也不过阶下囚一个,两人你来我往,互捅刀子以示友好,谁也不服谁,互相陪伴下这些年过的倒不算太无趣。

说到寒毒,他也不知道给自己浸泡温泉的药方是从来哪来的,只知道被救出来后每月十五寒毒发作时,家里都会给自己泡药浴缓解。有次自己贪玩溜出去忘了时间,在野外发作差点全身结冰冻成冰雕。

这些年亲朋好友四处搜罗根除寒毒的办法,均是一无所获。倒是梦境中,与嘉德罗斯结交后,金的寒毒到死都没有发作过………纵然不愿承认,也许是和嘉德罗斯的凤凰火有关。

这次也是靠嘉德罗斯的凤凰火挺过一劫,只是不知道少了药浴会不会有影响。

金是乐天派,只想了一秒就抛之脑后。在他看来,自己寒毒发作时,嘉德罗斯愿意出手相助,说明他们的关系不像梦中那样恶劣不堪。他们不会成为仇人,须弥袋这么多年和谐相处,金甚至觉得他们能成为朋友。

按嘉德罗斯的性格,若讨厌自己,应该一句话都不屑与自己说吧,更遑论消耗灵力为自己缓解寒毒。

但很快,金就被打了脸。

袋内三年,外界也不过三天,间隔时间远远不到一个月,寒毒反扑的势头汹涌猛烈。不过一瞬金就被冻的浑身僵硬,触目可及的肌肤结了一层白霜。

嘉德罗斯察觉到他不对,立刻开口问怎么了,言语中有些许焦急。他叫金过来,金却连挪动的力气都没有,吐出一口黑血后缩成一团,昏昏沉沉没了动静。

直到一股灵流汇入经脉,金浑浑噩噩恢复些许意识,发觉自己靠在嘉德罗斯怀里,后者正握着他的手源源不绝地输送灵力。

这次不仅肌肤有寒霜,就连发上眉上也结了冰霜。

见他转醒,嘉德罗斯皱眉看他,灵力却不断:“你不是说寒毒每月发作一次吗?这才过了三日。”

“………我也……不知道………”金恍恍惚惚答,“也许须弥袋内时间不同………”但其实心中有了计较——更可能是因为缺了秘药。上次发作被凤凰火强行压下去,但毕竟少了制它的药效,寒毒很快反扑。

这次金身上的寒毒迟迟不退,嘉德罗斯的灵力如同石沉大海,竟然不能让寒霜融化分毫。

金只觉得冷的麻木了,靠在嘉德罗斯怀里困倦至极,眼皮打架好几次差点睡过去,又被嘉德罗斯掐着手腕唤醒:“你若敢死,白白浪费我的灵力,我必不会放过你。”

金被他捏得一阵剧痛,硬生生从睡意中回过神,低头一看,手腕被他握的一圈青黑痕迹,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断了……想来嘉德罗斯忘了他是肉体凡胎体质远不如他们这些修士,生死攸关之际也忘了把控力度。

金寒毒未退又添新伤,欲哭无泪之际注意到嘉德罗斯右手竟然鲜血淋漓可见白骨,不由心中一惊,动了气,胸口起伏,断断续续问:“你……你……伤……”

嘉德罗斯愣了愣,低头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自己伤可见骨的右手一眼:“无事。”

见他右手镣铐已经不见,金心里猜到了七七八八。刚才毒发突然,金来不及反应就失去意识,嘉德罗斯为救他,全力挣脱右手束缚才能将他纳入怀中输送灵力。否则金早成一座冰雕了。

那铁链是魔修给嘉德罗斯设置的禁制,肯定不是这么容易被挣脱的。金挣扎着抓住他衣襟,问:“你……境界是不是跌落了?”

嘉德罗斯默了默,偏过头,轻描淡写回答:“没有。”

金心中五味陈杂,用尽全力动了动,想把自己手从嘉德罗斯正输送灵力的手中抽出,却被嘉德罗斯不耐烦地握得更紧。

“干什么?”

“你……别浪费修为了……”金呼多吸少,说话都得从肺里一个字一个字地挤出来,声音有气无力的。

他的寒毒就是一个无底洞,不知道要吸收嘉德罗斯多少修为才能止住,若嘉德罗斯跌落境界,想要出须弥袋就遥遥无期了。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灵力传输却不曾断开。

金却不懂他为何这么固执,他这样耗费灵力,总有衰竭的一天,自己还是会死,不同的是嘉德罗斯境界掉落,这里又没有灵丹仙草给他补充逐渐,那他就有可能再也无法离开须弥袋了。

“……你……别管我了………专心修炼,快点升到元婴,这样我们才有一线生机………”

“一线生机?”嘉德罗斯咬牙切齿地重复一遍。他生来尊贵天何曾被逼到这样狼狈的绝境,自被派厄斯擒住以来强行压抑的怒火和仇恨终于按捺不住爆发,发狠地一拳砸向洞壁,须弥袋的禁制泛起金色光纹如涟漪般一圈圈荡漾开,洞壁完好无损,他的指关节却涌出鲜血,他狠狠咬牙,“派厄斯,今日之辱,我必百倍奉还给!”

金迷迷糊糊,被他的戾气吓得浑身一抖,这样暴戾的嘉德罗斯和梦境中将自己关押囚禁的魔头重叠在一起,让他忍不住奋力想逃离。身体使不了力,眼前突然天旋地转,竟然是嘉德罗斯将自己压在地上。

被冻得迟钝的大脑来不及反应,金愣愣地看着他贴上了自己的唇。

金惊恐至极,想大喊大叫却没有气力,寒毒在侵蚀他每一处经络关节,拖着虚弱的身体颤抖着问:“你……你干什么……”

嘉德罗斯只碰了碰就离开了,金却没有丝毫放松,因为嘉德罗斯竟……竟然解起他的衣服来!

金很快就被脱了外衫,在嘉德罗斯伸手向他里衣时,他急火攻心吐出一口黑血,没甚力气地堪堪抓住了嘉德罗斯:“你……你住手……”

声音太虚弱,没有丝毫威慑力。

但嘉德罗斯真的停住了动作,看着金的眼睛解释道:

“我是火凰宿主,精魄世间至阳,与我双修一次,你的寒毒应该可解。”

金惊慌失措,无比希望自己能原地消失或者立刻死去:

“不……不……”

嘉德罗斯蹙眉,捏住他下巴,眼中几乎喷火:“你说什么?!”

“你……你别管我……”

可能是嘉德罗斯之前给他的灵力起了作用,也可能是回光返照,金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好不容易从嘉德罗斯身下挪开一点,却被黑着脸的嘉德罗斯又抓回了身下:“不管你,看着你去死吗?”

“那你让我死吧!”金奋力挣扎,一巴掌扇在嘉德罗斯脸上,“我不会和你双修!”

这一耳光力度不大,嘉德罗斯却震惊不已,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是第一次被人扇耳光。

光是金直截了当的拒绝就让他气疯了,更何况金还不遗余力地挣扎抗拒——他哪点不好了?!哪点入不了金的眼?!怎么金就宁死也不肯与他双修?!要知道上古神魂的宿主,不论男女和修为高低,都是绝佳的炉鼎,双修之时能给对方助益,就算金是凡人,也能延年益寿,百病皆消。明明是嘉德罗斯为了救金的命,不得不屈尊降贵,贡献自己第一次,怎么这个渣渣和被强迫的贞节烈女似的?

嘉德罗斯胸膛起伏,真想把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置之不理,但又狠不下心,复又撕扯金的衣服:“你若死了,尸体在这里无人收敛,白白坏了我的心情!”

金挣脱不能,在寒毒和凤凰精魄双重折磨下神智模糊,疼痛中又恍惚想起梦里的那个嘉德罗斯。那时他们做的是一样的事,嘉德罗斯却视之为奇耻大辱,甚至失去理智,被火凰控制自己也化身成了火凰,修为越阶暴涨,冲破了须弥袋。后来道心不稳入了魔道,还不忘来找自己寻仇,将自己囚禁至死。

面前的嘉德罗斯和梦境中的身影渐渐重合,金徒劳推拒着他的靠近,含糊不清地说胡话。嘉德罗斯吻掉他的眼泪,凑近倾听,听到他断断续续说什么:“别怪我……我不想要你的……”

嘉德罗斯怒急攻心,掐住金的下巴逼问:“不要我,那你想要谁?!”

金却眼神迷蒙,昏不识人的模样。嘉德罗斯那股无名怒火无处可发,只能动作更加强硬。

不知过了多久,金昏了又醒醒了又昏,身上真的渐渐暖起来,覆盖在肌肤上的冰霜融化成一层薄汗,然后越来越热……

金的神智渐渐清醒,自知嘉德罗斯救了自己,心里却半是悲凉半是仇恨,梦境中嘉德罗斯对自己的报复历历在目,想来他是对这事很是介意的………可现在这家伙却不顾金自愿,强行双修,根本不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简直荒谬至极。

嘉德罗斯抱紧了他,脸上红晕未退,被金推了一把,也没有放开,反而抱得更紧,低低说道:

“我会负责。”

金听得睁大眼睛,忙不迭地一脚踢开他:“你说什么?!”

嘉德罗斯冷不丁被踹了一脚,本来想发作,看见金衣不蔽体的模样,立刻偏过了头,两颊通红,抓起地上的衣服给金套上。

他要给金套衣服,一双眼睛又不往金身上看,半天没把衣服穿上,反而把金闷在衣服下差点窒息。

金气不打一处来,打开他的手:“我自己有手!”

嘉德罗斯也不与他计较态度问题,脸上还是红的,头偏向反方向,眼睛也不肯朝他看一眼。

金心里骂嘉德罗斯假正经,之前剥他衣服剥得那么顺手,自己身上衣服却是一件未除,那时横冲直撞差点没把金活活疼死,提上裤子就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是骗谁呢?

金穿戴完毕,嘉德罗斯还不知晓,看着另一边,自顾自说着话:“寒毒已解,你放心休息,等我破了须弥袋,就带你回青霄。”

金傻眼了:“为什么要带我回青霄?”

嘉德罗斯道:“青霄天灵地宝繁多,就算你根基不足,也能把你喂到筑基。”

金更傻了,跑到嘉德罗斯面前问:“为什么我要筑基?”

嘉德罗斯看向他,不知为何脸又红了,声音却还是那般理所当然:“不筑基怎么跟我结道侣?”

金迟钝了一刻,急匆匆后退几步躲回自己的角落,脸红得像炭火:“我我我……谁说我要和你结道侣?!”

这回换嘉德罗斯愣了愣,脸色倏地阴沉下来,一字一字挤出牙缝:“你、说、什、么?”

问鼎仙途,是多少凡人梦寐以求的愿望,而且还是修仙大宗的青霄,自己也说了会想办法让这个渣渣提升至筑基期,怎么这个渣渣表现得就和被土匪强抢回去做压寨夫人的民女一样呢?!

连着两次,被同一个人拒绝,倒显得自己自作多情似的,对嘉德罗斯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金见他脸黑得像锅底,想起梦里这人成魔后狠戾模样,也不敢再激怒他,缓和声音小心翼翼解释:“这次是为救我性命的不得已之举。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没命了,所以你不用负责。”

嘉德罗斯心头没由来一痛,面上还是冷冷的,道了一句:“随你。”就不再看金,专心打坐。

见嘉德罗斯放弃了原先想法,金松了一口气,本来就疲惫的身体靠着石壁瘫软在地。







——————————

彩蛋是前世囚禁(嘉金、瑞金)


好喜欢那篇山海有灵的嘉金……所以忍不住再搞个火凤凰嘉!!!



































评论 ( 24 )
热度 ( 2711 )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