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all金】《世界第一结契师(三十一)》

一句话简介:


错误。


(配角女装癖预警。雷者慎点!!)

——————————————

1.银爵:是诅咒。

黑色骷髅头转动僵硬的脑颅,张嘴桀桀怪笑。

骑士和魔女目光对峙,跨过百年光阴,仇恨只增不减。

“不管有什么恩怨,”银爵开口打断他们的叙旧,“凯莉,正事要紧。”

凯莉抿紧唇,不情愿地拍拍身下的骷髅头,被载着向远处飞去。

“糟了,她打算去鬼怪暂时侵袭不到的地方释放疫兽。”

安迷修心中一紧,立刻持剑追去,却被银爵的锁链拖住步伐。

刀锋一闪,格瑞的烈斩将黑色锁链悉数劈断,为安迷修清理了障碍。

明白这是格瑞在为他断后,安迷修神色更加坚定:”在下会竭尽全力阻止她,这里先拜托你们。”

耽搁这一会儿,凯莉已经融入黑夜天边。安迷修抛出双剑,跃于冰剑凝晶上,借着火剑流炎的炙盛光芒看清了凯莉背影,立刻御剑追去。

丹尼尔稳定结界困住了大部分幽冥而出的鬼怪,银爵和格瑞则缠斗在一起。银爵实力显然更强,破土而出的锁链,从四面八方向格瑞冲去,围攻、挑破格瑞的漏洞,缠住他的躯体四肢,直到乱麻一般把他捆成一团。哪怕格瑞的刀罡震碎了捆缚自己的铁链,下一波锁链又会立刻缠上他身。

银爵本就是行走人间的“维序者”,绑缚恶鬼带回幽冥是基本职则。”斗魔天刑”不但可以绑缚,更能够完全束缚恶鬼的能力。虽然格瑞早已脱离”恶鬼”的类别,成了刀灵,但灵体依旧会受到”斗魔天刑”的削弱。

格瑞不惜损毁灵体,祭出一招“万斩”。烈斩化出漫天刀影,如千军万马铺天盖地向银爵袭去。

他来势猛烈,银爵不得不动了真格,一时间地面震动,数不清铁链拔地而起,瞬间将袭至眼前的万斩分身缠绕捆绑。

格瑞闪避着铁链的攻击,万斩又一次向着银爵斩去,又被斗魔天刑全部拦下。

银爵低估了格瑞的实力,等发现烈斩分身将他的铁链卡成死结动弹不得时,真正的烈斩已经以迅雷不及之势向自己迎面劈来。

银爵躲闪不及,只来得及召来一根铁链抵挡,仍是被刀罡震倒在地。

虽然修为差距太大,但格瑞出色的洞察力和行动力足以抵挡这些,只几招就察觉到银爵能力的破绽,且加以充分利用。

银爵有些恼怒地起身,铁链松开绑缚的烈斩分身,缠绕上他的右臂。他动了杀心,抬起斗魔天刑加成的手臂向格瑞击去。

格瑞横起烈斩抵挡,却不料被铁链反缠住刀身。不等格瑞劈开铁链,银爵便将铁链用力甩出,将他连人带刀狠狠拍向地面。

眼见格瑞不敌,支撑结界的丹尼尔冷然出声:“这是创世元灵赐予你们守护秩序的能力!你现在却用它来破坏两界平衡!”

“赐予?”银爵嗤笑一声,饱含嘲讽,“不,这是诅咒,是把我们世代困在幽冥,永不解脱的枷锁。”他说话间,铁链已密密勒住格瑞的魂体,随时都可以将他灰飞烟灭。“世界需要新的力量取而代之,破除枷锁。”

丹尼尔沉下脸,目光转向冷漠旁观的嘉德罗斯:“我记得你把格瑞当成唯一的对手,不去挑战这个打败你唯一对手的人吗?”

嘉德罗斯只是略微抬起眼皮,向银爵那边看一眼,又不屑地移开视线:“封印解开后,这里没有值得我动手的家伙。在我眼里,你们就是一群自娱自乐的废物。”

丹尼尔薄唇微抿,灰金眼瞳寒光凛冽,不甘地继续道:“那么创世元灵呢,他是你的创造者,对你而言是父亲一样的存在,你忍心让他的心血付之东流吗?”

嘉德罗斯变了脸色,大罗神通棍猛然一扫,眨眼就捅破层层结界直抵丹尼尔的咽喉。

结界破裂,拥挤的鬼怪聚成黑色旋风汹涌澎湃挤出裂缝,逃向人世各地。

在嘉德罗斯强大的威压下,丹尼尔僵直身体,不敢动弹。

“你是说,“嘉德罗斯璨金色的眼中若有熔浆喷涌,”一个因畏惧我的力量而召集二代神偷袭围攻我的卑鄙懦夫,是我的父亲?”

”什么…”丹尼尔吃了一惊,被大罗神通棍砸按在地,伤痕累累。

“我是他创造的唯一的一代神,力量却远胜于他。他畏惧我的强大,先让走狗爪牙偷袭,趁我屠尽二代神力量大伤,把我封印在深渊之下。受封印影响,我的记忆残缺,力量被禁,睡了整整一千年。”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

历史记载和神话传说中写的都是修罗残暴弑杀,因争强好胜而大量屠杀了所有的二代神灵,称为“修罗灭世”,甚至还妄图打败创世元灵,这才被封印于混沌深渊。

没想到真相竟然是这样。

银爵低低笑了两声,向嘉德罗斯伸出手:“欢迎加入叛世者。”

“加入?”嘉德罗斯嗤笑一声,满脸鄙夷不屑,“那个渣渣要是真没了,你们所有人都去给他陪葬吧。”

银爵的笑容僵在脸上,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眼,半晌低声嘲道:“疯子。”

他并不害怕嘉德罗斯的“陪葬通告”。通过身上的黑色碎片,他能感觉到”黑暗”正在冲破封印。

等”黑暗”自由的时候,世界将成为幽冥的天下。

“不过你惹怒我了。”嘉德罗斯俯视着被修罗力量压制在地的丹尼尔,冷目举起大罗神通棍,“先送你上路怎样!?”



2.凯莉:我没错!

黑色骷髅头张开嘴,口中喷涌无数细小的幼种,纷纷扬扬从天飘落。

紧跟在凯莉身后的安迷修甩出流炎,剑身腾窜熊熊大火,一边引燃空中细小的疫兽幼体,一边直刺骷髅头的嘴巴。

幼体没来得在人体吸取水分,轻易被穿梭的火剑点燃身体,烧出噼里啪啦的碎响。

地面上的人只看到空中火光璀璨,垂落一帘花火,美不胜收,伸手还能接到烧成碳末到处飘落的疫兽碎体。

骷髅头被火剑堵住嘴巴,炙热的火焰顷刻间就从里到外蔓延开来。凯莉神色一凛,袖中向地面扔出几枚粉色星镖,没有犹豫地翻身跃下。

骷髅头发出一声尖锐的惨叫,火舌猛地上窜将它完全覆盖。

凯莉摔落在树丛中,望着空中被烧成火球的坐骑面露恶毒。

“魔女,做个了断吧。”安迷修从冰剑跃下。

待骷髅头烧成了灰烬,双剑互相环绕一周,稳稳回到安迷修的手中。

凯莉抬起下巴,以不屑一顾的姿态斜睨向他:“你觉得有可能赢我吗?”

“这无关紧要。”安迷修面色不变,平静得可怕,“在下苟活至今的意义就是亲手终结自己的因果、命运和责任。你是因,也是果。”

凯莉笑了起来,突然转身向树丛深处跑去。安迷修立刻提剑追去。

灌木丛越来越深,仿佛无尽隧道。

安迷修追着凯莉的脚步,不知不觉来到森林深处。

萤火虫在黑暗中散发幽光。

凯莉的身影却消失不见。

安迷修紧握双剑,环顾四周,冷不丁听到婴儿急促的哭声。

他愣了愣,犹豫片刻后循着哭声向源头走去。

“怀孕的母亲已经死去,这孩子却在她下葬后于棺材中出世,他是恶魔之子啊……”

“恶魔之子!?那不是会给我们带来灾厄……”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恶魔!”

这场景似曾相识,可里面说话的人都是模糊不清的影子,可见只是魔女惯用的障眼法而已。

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安迷修有心提防,没来得及细细思索,看到凯莉艳丽的裙角从不远处的树后快速掠过后,立刻抛下面前的幻象追了过去。

眼前突有刺目光亮,安迷修下意识闭了闭眼,似乎一瞬间就从黑暗走进白幕里。睁开眼看到面前竟然是一座西方小镇。

古老的墙垒上爬满了紫藤花络,街道上人来人往,赤脚的小乞丐兴致勃勃地指着十字铁问架卖瓦罐的商贩:“挂在上面的布包里装的什么啊?”

“凌晨出生的恶魔之子,正午将被烧死。”小贩习以为常,轻描淡写地回答。

闻言,戴着破烂鸭舌帽的小乞丐抬起头,颇为惋惜地看向十字架,夸张地感慨道:“真可怜啊……”

安迷修也因此看清他的面容。不过七八岁模样,灿金短发,蓝色眼睛,,眉眼间却少有流露稚气,大概早被穷困潦倒的生活碾去菱角。

安迷修怔在原地。

那男孩……和金的模样……太像了………

魔女清脆的笑声在身后响起,像在嘲笑他的失态。

安迷修持剑转身,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影,他后背开始冷了,冷得彻骨。

只一转身,他又置身于新的场景。这次小乞丐正在奔跑,离身后的城镇越来越远,手里抱着旧布包裹、睡得正香的小婴儿,上次不接下气地喃喃自语:“吃了就睡你是猪吗?我把你从火场偷出来可不是要养你,你就是我的奴隶!要给我赚钱卖命知道吗?”

“叫什么名字好呢………你是恶魔的儿子………嗯……就叫'Anmicius'吧!'混乱邪恶',和你还有你的恶魔老爸太配了!”

Anmicius………安迷修……

安迷修的眼前被水雾遮得模糊起来。熟悉的名字终于在脑海中清晰浮现。曾被自己遗忘、被愧疚掩藏的心爱之人,此刻慢慢浮出意识之海。

”金………”

他咀嚼着这个名字,仿佛回味一生酸甜苦辣。

右臂的诅咒疼痛入骨,将衣袖染得鲜血淋漓。

金,生活在贫民窟的混混和乞丐,曾因“我也要奴隶”为由救下了被当作”恶魔之子”处邢的幼年安迷修,从此过上了背景离乡、养家糊口的养父生活。

挨家挨户乞讨维持不了长久的居住,被生活所迫,金到处寻找工作,在码头干苦力、跑腿送信、接寻人寻猫启事,还自学成才地成了小偷,然后又成了骗子。

窃贼、骗徒……在贵族富人奢靡无度和穷苦人家饿死街头的时代,是被逼无奈的产物。

那时候的法律是用来维护阶级利益的,因此把行骗和偷窃有钱人划入死刑范围。

年幼的安迷修天生拥有极强的道德标准和极高的自律性。在金因盗窃行骗被通缉,带着他一次又一次地奔逃后,他逐渐明白金的”工作”性质和可能失去生命的“工作”风险后,开始劝说金不要再做违法的事情。

金同意了,因为那时是夏天,找到一份报酬还不错的工作不是难事,养活他们不成问题。

但到了严冬,河流结冻、码头停工、工厂大量裁剪人员………基本的温饱也成了最大难题。

发现金又开始重操旧业后,他们第一次开始争吵。

慢慢的,因为金越来越多的欺骗隐瞒和违背誓言,争吵变得更加频繁。

又一次行窃失败被通缉抓捕时,他们在逃亡路途中走散了。大雪下了很久,掩埋了一切痕迹。

流浪的骑士菲利斯·尼克瑞斯救下被冻得昏迷的小孩。已经一无所有的安迷修出于对骑士的仰慕和对正义的坚守,紧跟在菲利斯身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见证和帮助骑士在修行路上拯救无数生命。

“你真自私。”凯莉的声音满是不屑。“想找他根本不是什么难事,金肯定冒着危险留在附近等你回来。什么'失散''孑然一身',不过是自己抛弃过往冠冕堂皇的借口。”

安迷修转身和她对视,目光平静,毫无波澜,看不出半点动摇:“也许你说的没错,但我并不后悔。”

“唯一后悔的是没有及时发现你的身份。”

“魔女凯莉,曾被以'女巫'的罪名钉死在十字架上,因为怨恨用灵魂作交易,成为幽冥的疫兽宿主,从而获得驾驭疫兽的资格。”

伴随着真相的揭露,凯莉身上的皮肤血肉开始翻卷,一片片剥落。很快,那层年轻貌美的皮囊破碎纷飞,只剩下一堆被火烧得焦黑的少女骨架。

骨架大笑起来,将散布在四周的星镖收回手中,魔女特有的幻术红光包绕下,黝黑的骨架上长出血肉,血管神经有序地攀爬连接,不多久又恢复成了美艳少女模样。

“你知道的不少嘛。不过有一点弄错了——我不是作为巫女被处死的,而是因为'恶魔附体'。还是人类时,我算出生贵族,安安稳稳走下去就能继承家族爵位,一辈子荣华富贵。可是,我有点特别——明明不是女孩,却从小喜欢穿女孩衣服,打扮成女孩模样,热衷和男孩亲密。被家人发现后,他们对我做了很多事情,比如那种声称能'净化人心'的藤条鞭笞、还有放血、铁烙、断食只用圣水续命、切去脑前叶、甚至强迫我和妓女发生关系。我自杀三次都没成功,被家族荣耀困在人间地狱,进行永无止境地'净化''治疗'和折磨,还好最后这个秘密被泄露出去,教会把我从地狱里'救'出来,然后绑在十字架上送去了另一个地狱。”

“我喜欢金,他是第一个知道我的性别还把我当成普通女人尊重对待的人。我绝不允许他被任何人夺走……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我和他不会、绝对不会,反目成仇。”

“明明你已经抛下过往成为圣殿骑士,为什么还要回头寻找?你太过贪心,有了'荣耀'和'正义',还妄图追求披着'亲情'外皮的爱情!悲剧的源头是你想把他从我身边抢走!!为了挑拨你们关系让你对他有所怀疑他,我释放疫兽感染那一片地域却独留他完好无损……我以为这样,他就会放下你跟我一起离开。可他不但拒绝了我,还猜到了我就是罪魁祸首,背叛了我的信任,转而帮助你们将我封印至今!”

“他和那些人一样,把我的自尊、我的真心扔在脚底践踏!所以我才会那样报复他………我有错吗?错的是伤害我的他,错的是伤害他的你们!我有亲自动手吗?我的手上有沾满鲜血吗?我有唆使你们吃掉他吗?!没有!一切都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我有什么错?我有什么错!?!”



————————————

0.今天更了两篇文好骄傲啊啊啊!【疯狂暗示】【虽然有一篇是旧文】


1.在凯莉的幻术下,安迷修恢复了全部记忆。凯莉也通过窥探他的回忆恢复了自己的记忆。


2.呜呜呜谢谢小可爱的喜欢,但是目前不会出书呢……一是自己没经验,也没耐心,二是热度偏低,出书有点没必要😂😂😂,以后如果改变主意了,一定会告诉大家!再次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喜欢。


3.收到了小可爱的建议,原来每章写太长会把人吓跑吗😂😂😂我还以为一次性看完会很爽啊……下好吧次发文都会把字数压在3000字左右,但是相对的更新频率可能会快一些呢!


4.哈哈哈哈想不到吧!凯莉=凯利=凯佬!

评论 ( 35 )
热度 ( 2920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