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禁止盗印自印抄袭搬运盗用,三观双标团有多远G多远!

© 黄昏黎明(超雷催更问更—爱学习版)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学园/雷蛰金】《论如何初次见面就给老师留下永不磨灭的深刻印象》

1.黑历史补档,凹凸学园梗

2.短小,沙雕ooc,不喜勿入

3.CP:雷蛰×金/雷太子×金





















————————



“你们几个滚出去面壁思过!!”

伴随粉笔的破空声,闻名学校的恶霸组织高二全体被轰出办公室。雷蛰还不觉解气,喘着粗气一连又把桌上的钢笔、备课本、茶杯向门外砸去。等到雷蛰办公桌上空无一物顺手去拿自己桌面的物什时,丹尼尔这才出面劝阻,及时将刚买的花瓶抢救下来。

“现在才刚开学,你最好控制一下情绪,别吓坏刚来的学生。”

“是我想每天都被气吐血吗?!”被夺走花瓶的雷蛰愤恨地将手捶向桌子:“这群混小子天天惹事!尤其是雷狮这小王八蛋!开学第一天他居然把同学挂在篮球架上说什么因为天气好让那学生多晒晒太阳!!”

“这种小事需要面壁思过吗?”对雷狮恶行司空见惯的丹尼尔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微笑着道:“为什么不把他绑起来挂到篮球架上全校示众呢?”

“…………”雷蛰:“……还是面壁思过吧。”

丹尼尔面露惋惜,话锋一转:“说到开学,我们班好像空了一个名额。“他翻出花名册仔细察看,恍然大悟:”对,有名学生因为生病缺考入学考试,还没被记入档案,今天得给他补上。“他顿了顿,扫了眼学生档案,”那孩子是体育特长生,算是内定的名额,对他的要求也不高,今天补考只是走一下程序。”

“是吗。说起来,我们班这几天也会转进一个插班生呢。”雷蛰随口接道,打开抽屉从里拿出备用的花名册,翻了翻,没找到新加的名字,“还没记入档案,看来要经过转入面试和笔试才能获得转入资格……最近学校对入学名额把控得很严啊。”

转念一想,也是,要是多招进来几个和那个小王八蛋一样难管的,非得把这所学校炸了不可。

丹尼尔点头表示赞同,抱起教案和课本站起身:“那我先去上课了。”

在雷蛰老师看不到的地方,被他勒令罚站的雷狮海盗团高二成员霸占了走廊阳光最充沛的位置,一个个东歪西倒。

帕洛斯悠闲靠在墙边玩着手机游戏,佩利趴在阶梯上呼呼大睡,雷狮则无视一旁“禁止攀登”的告示翘着二郎腿坐在护栏上眺望远处风光。

海盗团的恶名成了一层无形的结界,来来往往的同学宁可绕远路也不愿从他们周围路过,平时下课时有些拥挤的走廊硬是被吓得空空荡荡,其威力堪比被挂了块“内有恶犬闲人勿进咬死活该”的警告牌。

在静谧的上午茶时分,帕洛斯的小游戏再次轻松通关,正揉着酸胀的眼睛冷不丁被人从背后一搭肩膀,吓得差点跳起来。

偷袭他的是个面生的家伙,一头金发,蓝色眼睛,垂在一旁的右手小动作不断地揪着衣服角,显然非常局促紧张。

新来的?

帕洛斯挑眉,刚想问他有什么事,却听到那家伙先自己一步开口:“同学你好,请问在哪里可以找到高一B班班主任?”

“哦?”帕洛斯不着痕迹地打量他,反问道:“你找高一B班班主任干什么?”

“哦,是这样的,我叫金,是高一B班新生,错过了入学今天才来报到,必须找班主任补上入学考试才能入档上课。”

“这样啊……”帕洛斯转转眼珠,换上无害的招牌笑容,热心肠地伸手向后方指了指,”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走廊尽头就是办公室。记住哦,你要找的班主任就是雷蛰老师,戴着眼镜,臭着脸的那位。”

“臭着脸?可我听说我们班主任非常温柔啊………”

帕洛斯脸不红心不跳:“没错,雷蛰老师其实很温柔,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

金恍然大悟地点头。

帕洛斯继续道:“你知道我们学校的入学考试除了笔试还有面试吧?”

金面露惊恐:“还有面试吗!?我只听说有笔试啊!”

“放心,这两项测试都非常简单,”帕洛斯认真忽悠,“但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必须以尾字接龙的方式来回答所有问题。”

“什么?”金吃了一惊:“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

“谁知道呢,”帕洛故作无辜地摊开手:“我们都是这么入校的——大概是为了考验我们的应变能力吧?”

目送一脸挣扎的金道谢离开后,雷狮才挑着眉头懒懒开口:“帕洛斯,欺负新生你还真是无聊啊。”

帕洛斯无辜地耸耸肩:“关我什么事?”

不过是”不小心”指错了人,高一班主任刚巧不在办公室,高二C班又恰好要转进一个插班生而已。

说是意外,没人会不信吧?

…………

尾字接龙……

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规定啊……

难道是凹凸学园独特传统?

好不容易结束内心纠结,金又被办公室门口一地狼籍给吓了一跳,再三确定自己没走错地方后,鼓起勇气敲响办公室的木质门。

“什么事?!”

办公室里传来低沉磁性的声音,虽然好听但听上去像带着薄冰似的冷漠和滚油似的不耐。

金心里一阵发颤,不祥的预感越发明显。

想到帕洛斯说的“他其实很温柔”,金晃晃脑袋把紧张不安赶出脑海,响亮回答:“我是报道的新生,来找班主任补上考试,请问雷蛰老师在吗?”

……报道……新生……考试……

是我们班的插班生啊。

…………不是已经通知了他明天考试吗?

不询问校方意见就擅自把时间提前,简直目无尊长没大没小!

雷蛰黑了脸色,拿出抽屉里的试题,没好气开口:“进来!”

等在外的金抖了抖身子,小心翼翼地开门进屋。

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看上去年轻斯文,一身笔挺黑色西装,戴着副黑框眼镜,斜刘海遮了右半只眼,左边紫红色眼睛泛着森森冷光透过镜片直射自己,脸上冷若冰霜没半点表情——和温柔根本沾不上半点关系吧!

金打了个寒战。

雷蛰审视了他一番,先拿出面试评分表,开口道:“先面试再笔试,规矩不用我说吧?”

他指的是一般面试规则。

本对帕洛斯的哄骗心存疑虑的金下意识把这句话理解成“学校传统的尾字接龙规矩你应该知道吧”,立刻点头:“我知道!来的路上听说过。”

“………”

……该说这小子诚实还是狂妄?面试准备都不做,路上临时抱佛脚吗?!

雷蛰脸色更黑,想也没想,在”印象分”一栏里写了个零。

“现在面试,叫什么名字?”

我叫——

——必须以尾字接龙的方式来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哦——

“我咳咳………”金艰难拐口,大脑飞速运转——”……字……zi………'自'……'自'然是'金'……”

……………

画蛇添足地用“自然是”是什么意思?难道我应该知道你叫什么吗??

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这种回答,雷蛰古怪地瞥了金一眼。

金绷紧神经,如临大敌。

看到他惴惴不安的模样,雷蛰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现在表情太凶以至于把刚来的学生吓到语无伦次,咽下多余的话语,扶了扶眼镜继续开口:“多大?”

金:……第一个问题就这么过了!?原来真的要尾字接龙啊!

“大………da………大约是16……”

“………”

雷蛰脸色更黑了,”这是面试,说具体点!”

“点……dian……垫底的16!”

“16就16加'垫底'干什么!?没有比较对象的前提下'垫底'可以用来形容年龄吗!?”

金被他的怒吼吓得向后缩了缩,弱小可怜又无助。

回想起丹尼尔”最好控制一下情绪,别吓坏刚来的学生”的建议,雷蛰忍了忍,没再纠结眼前学生怪异的口癖,继续道:”之前在哪所学校就读?”

“读…du…读了九年书……”

“………我问的是这个吗?!态度放端正认真回答!”

“答…da…答应你!”

雷蛰差点吐出一口老血:“是我在求你认真吗?!”

啊啊啊这个怎么接啊……金欲哭无泪:“吗……ma……麻烦您了!”

雷蛰的神色略有缓和,勉强平复心情,他开口:“想好再回答:你的上一所就读学校是?”

这次金回答得迅速又通顺:“shi'是'第一中学!”

刚升入高中的金指的是第一初中。

而正在进行高二年级转校生面试的雷蛰理所当然地理解成了“第一高中”。

雷蛰:“为什么离开那所学校?”

“………”金:………因为初中毕业了呀………不离开难道我要一直留在初中吗?“校……xiao………潇洒走一回?”

“乱七八糟!你是在挑衅我作为教师的威严吗?!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面试!”

金被他吼得战战兢兢,瑟瑟发抖:“试……shi……是因为我喜欢这里!”

“喜欢这里哪点,”总算听到一句还算正常的回答的雷蛰收敛了些许怒意,冷冰冰道:“比如?”

“如……ru………如仙境一样的校园环境!”

“…………”虽然奇怪,但勉强合理。雷蛰深吸一口气,换了话题:“有没有比较擅长的科目?”

“目……mu……木有。”

“'木有'是什么鬼?!!这是一次正式面试!给我用标准普通话你这小王八蛋!!还有,什么叫'没有擅长的科目'!?一般人总会有比较擅长的一门啊就算随便来个语数英!”

“英—ying—英语!”

雷蛰缓了缓脸色,继续问:“英语什么水平?”

“平……ping平时六十分………”

雷蛰几欲吐血:“六十分及格还敢说自己最擅长英语!?其他科目是都不及格吗?!你这是差到什么程度!”

“度……du…读书太难了……”

“…………”槽点太多,雷蛰无力吐槽,心力憔悴,“算了,下一问题,你有什么特长?”

“长……chang……唱歌!”

“是吗?我记得国内分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分初级(1-4),中级(5-7),高级(8-10),你擅长哪种唱法哪一等级?”

“……………”

金:……偶尔……在KTV唱唱算不算?

“级……ji……几乎都没有……”

“啪!“

雷蛰捏断了笔筒,额角青筋暴起,面目狰狞怒吼:”滚!”

金差点被吼得魂飞魄散,本能感觉到近在咫尺危险,一刻也不敢逗留地逃出办公室,门合上的一瞬间恰好为他挡住雷蛰怒火攻心下砸过来的粉笔盒。

………

办公室门口,金老老实实靠墙罚站,委屈又可怜,反省自己到底哪里没有接上老师最后一个字。

金小心翼翼探头,看到办公室地板上多了一地碎掉的花瓶渣——丹尼尔的抢救没能让它多活半天——而雷蛰似乎已经平静下来,正坐在办公桌前,一胳膊撑桌摁着自己太阳穴,另一手执断笔刷刷刷划写着什么。

印象分:0/100

特长:无

语言:未知

综合素质:0/100

………

雷蛰把两个“0”划掉,改成“-100”。

不知过了多久,雷蛰开口呼唤:“进来,笔试!”

至此,雷蛰对”插班生”好感降至负无穷,已经默认把此人放入拒收名单,只是碍于学校程序要求,不得不有始有终。

他把笔试考卷扔到一旁空着的办公桌上:“笔试。到这里做。这套卷子是我自己拟的题目,难度不大,尽量30分钟内完成。”

金:老师特意为我出的题目!?原来他真的只是看起来凶吗!………可……入学考试不应该是学校统一考题吗………

金没来得及问出口,被雷蛰冷冷扫了一眼“从现在开始计时”,吓得连忙从斜挎包中翻出笔,坐下答卷。

一边是初升高的新生,一边是高二综合题,结果可想而知。

按理说,金应该会发现异常。

比如一般试卷会在最开头写上一行标注:“××学校××年级××考试”。

可如雷蛰所言,这是他个人拟的题目而非正式考卷,所以这些提示年级标注被一概省略。

而金,作为体育特长生,平时对书本知识不怎么用心,属于那种偶尔听课就能拿70的聪明类型。

划重点——偶尔听课。

因此,他判断不出这些题目是否远超初中水准。

5分钟,

金抓耳挠腮咬笔盖。

15分钟过去了,

金看着空白的试卷,冷汗淋漓。

25分钟过去了,

金突然回想起帕洛斯说过:“但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必须以尾字接龙的方式来回答所有问题。”他灵机一动,奋笔疾书。

30分钟过去了,

雷蛰从他手中扯走卷子,扫了一眼……

一贯风度翩翩的雷太子殿下口吐鲜血,目眦尽裂,吼得撕心裂肺:

“你把每个题目句末的字挑出来造句是几个意思!!!给我站住!!!”








——————————

1.灵感来自小品《面试》

2.偶然翻到的黑历史😂😂,求勿喷。

另外:”停更三个月”是指停到12月末😂😂,不是11月末。


3.金:“住——zhu——住手啊啊啊!!”


4.关系梳理:

丹尼尔:高一班主任

金:高一新生,因感冒推迟入学,本该找丹尼尔报道,被帕洛斯误导找上雷蛰。

雷蛰:高二班主任,班内有插班生待转入,误以为金是自己班的转学生。

海盗团:高二不良团体


评论 ( 27 )
热度 ( 2410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